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阻止三日鹤恋情暴露大作战!04

04

穿着十分正式的华丽十二单,审神者面容肃穆的……骑在跪坐着太郎的脖子上。

因为本丸并没有设置什么方便演讲用的台子,所以太郎的脖子就成了本丸的制高点。即使跪坐也比别人高一头的太郎太刀小心的牵着审神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生怕她摔下来。被临时召集起来的付丧神们闹哄哄的乱成一团,鲶尾跟浦岛守着iPod争分夺秒的看绝命毒师更新,和泉守跟陆奥守抢电视遥控器抢的简直要打起来,堀川和山佬切在旁边死命拉着。短刀们在分享零食,爱染不小心吃了口辣的,龇牙咧嘴的对着桌子呸呸呸被乱和平野推来推去的嫌弃“脏死了——”

“大家,我有话要讲。”

审神者深吸一口气,语气十分严肃。底下排排坐的刀男人们被审神者所感染,纷纷挺直了腰表示聆听。鲶尾挣扎的看了看进度条,坚决的按下了暂停键听审神训话,眼神儿还一直瞄着屏幕。

“这次,我要通知大家一个非常不幸的消息,虽然这个消息可能会改变本丸的格局,改变我们现在平静安详的生活……但是大家一定要冷静!要相信我们能够一起度过难关!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够解决所有困难!”

底下的刀男们已经被这个阵势吓到不敢出声了。

审神者深吸一口气:“这个不幸的消息就是:鹤丸君和三日月君,要叛逃了。”

寂静。

就像滚油里落入一滴水,整个房间“哗”的炸开了锅。

“搞什么?!”

“不会吧?”

“三条家的那位爷爷不是刚来不久吗?”

“鹤丸君也不像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

“主上这么讲那就是认真的。”

“天辣……”

“所以主上是怎么知道的?”

“咔咔咔,小僧也不清楚!”

“不清楚就不要讲话。”

“喂喂喂,不要欺负出家人。”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鹤丸君的常说的那句。”

“什么?”

“还真是被吓到了……”

“我说……主上。”御手杵举起手,代表刚刚知道这个消息充满疑惑的付丧神们提出疑问:“这是真的吗?您是怎么知道这个消息的呢?“

个子比萤丸还要矮上两分的萝莉审神用力咳了一声以增加威严感:“这当然是真的!我今天喊大家来,就是为了与诸君商量对策。至于我的消息来源……你们不必问了,总之一定很可信!“

审神的消息来源厚:“……”

厚的消息来源偷听三人组还在窃窃私语

“搞什么,原来他们真的要叛逃!”浦岛。

“连大将都这么说了,应该属实。”药研点点头。

“呜哇,万万没想到我们的猜测居然是真的。”鲶尾。

……完全不知道消息就是从自己这里流出去的三人不知为何齐齐打了个喷嚏。

宗三用他浑然天成的幽怨声调压过了喧哗:“所以,主上喊我们来,是要做什么呢?”

审神者充满激情的说:“当然是要想办法问出他们为什么要叛逃!然后!运用我的个人魅力!发挥你们同事之间的友爱之情!让他们感受到本丸的温暖,解开他们的心结,让他们消除叛逃的想法,让本丸重归和平!!”

审神者慷慨激昂的发言太具有感染力,刀男子们情不自禁鼓起了掌。蜂须贺偷偷跟身边的山姥嘀咕了一句:“同事是什么?”

审神四处挥手:“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的。”

刀男人们的掌声更热烈了。

审神者示意太郎太刀把她放下来,她叉着腰站在刀男子们围成的圈圈里环视所有人,“你们有什么好的提议吗!”

付丧神们纷纷陷入沉思。

鲶尾唰的举手:“意见箱怎么样?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写,匿名投进去,可能他们愿意讲真心话哦?”

“不行啦不行,小概率事件!万一爷爷们根本不愿意讲怎么办?或者只是写午饭不好吃这种琐碎的事情……”狮子王。

“那抽签呢?抽到的人必须说真话。”蜻蛉切提议。

“我觉得三条家的那位爷爷好像完全不愿意参加这种活动哎。”爱染。

“刑讯吧!”同田贯。

“太凶残了拒绝!”短刀们齐齐打叉。

“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一击必中让鹤丸君和三日月君讲出真心话。”和泉守说。

“很好的概括!”审神者给和泉守点了个赞,美丽又流行的刀得意洋洋的顺了顺自己的刘海,“那当然,我和泉……”

“这样的话”醉醺醺的次郎打断他,晃了晃手里的酒坛子,“让他们喝酒不就好了?”

“咦?”

“次郎大哥说的有道理。“

“都说酒后吐真言。”

 

“喝醉了就会放松警惕,审问的好时机!”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

“哪里不好啦,那倒要等老爷子们都跑掉才想办法吗?”

越想越觉得次郎的提议不错,审神者拍板决定:“就是这个了!灌酒!”随即又开始发愁,“所以怎么才能让老爷子们喝酒呢……”

“击鼓传花怎么样,拿到花的人要喝一杯。”药研提议。

“喊停的要选我们的人,一到老爷子手上就喊停。”

“还要加上真心话大冒险,拿到花的人必须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这样就可以趁机问问题了。”

“给老爷子们准备高浓度的酒,我们自己就喝点兑过水的。”

“哇!你们真是坏的流油……”

“你也要参与好嘛!”

行动计划就这样简单粗暴的迅速被决定了,并且准备好明晚立即执行。审神者身为主将的责任感又回来了:“因为需要饮酒,短刀们和近日受过伤的不许参与。”

 

一片哀嚎。

 

乱举高了手臂:“主上我们也想……”凑热闹啦。

“不准!”审神者凶巴巴的,“短刀们都回去睡觉,顺便缠住一期,我怕他会说我胡来……”

“因为您确实太胡来了。”太郎叹口气。

“有什么关系嘛!”晕乎乎的次郎缠住自家大哥,“人生难得大醉一次!”

“次郎你明明每天都在大醉吧……还有我们的目的根本不是喝酒。”

“歌仙负责制作道具,被单负责喊停,药研就负责通知其他人明天晚上来参加活动。”审神者大声分派任务,盖过了乱不满的质疑:“为什么药研哥可以来!”和山姥小声的:“这不是被单……”

药研马马虎虎的齐眉敬了个军礼:“了解~大将。但是用什么名义把大家聚集起来呢?”

审神者苦思冥想:“嗯……就说庆祝三条大桥通关?”

“已经通关一个月了哦。”通关纪念品明石懒洋洋的说。

“那就说是三条大桥通关一个月纪念好了!”

审神者双掌一合,此事板上钉钉。付丧神们作鸟兽散,各自回去准备。

总之,针对于两位老爷子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就要开始了。

 

被审神者强行拉来做协助的烛台切满头冷汗。

他纠结的问:“主上您……怎么突然想到……要玩这个呢?”

不会是三日月和鹤丸的恋情被发现了吧!

烛台切忍耐着想尖叫的冲动。

审神者也十分心虚——因为觉得烛台切与鹤丸平日关系不错怕他说漏嘴,所以这次活动之前的“作战会议”根本没有叫他。

烛台切对我们的计划完全不知情!审神者想。

审神者这么一想,说起话来更心虚了:“就是庆祝一下嘛。大家每天都要出阵远征也很累了,今天就好好放松一下。”

“就因为这个?”

点头。

“没有别的原因了?”

猛点头。

审神者对我们的计划完全不知情!烛台切松了口气。

各怀鬼胎的两位面上一片和睦安然,面带微笑的招呼新进门的付丧神们自己找好座位。超长的环形转桌上琳琅满目的摆满了寿司、刺身、甜点——当然还有超大瓶的高浓度酒。这些全是烛台切的功劳,审神者满意的审视着房间,想要把烛台切娶回家的念头愈发浓烈了。烛台切不知是不是感觉到了,用力打了个喷嚏。

长谷部走进来,一把把烛台切拽了过去,大俱利跟着烛台切也过来了。

“主上怎么突然要玩这种活动!”长谷部低声说。

烛台切只好安抚他“嘛,主上毕竟是小孩子,喜欢热闹……”

青江加入进来:“主上不会是发现了吧?”

安定吃着焦糖cupcake:“就算还没有发现,今晚搞不好也知道了。啧,真心话大冒险……万一老爷子们说了真心话怎么办?”

清光跃跃欲试:“其实我超想玩的……”

安定冷酷的说:“没人问你。”

清光狠狠瞪了安定一眼,十分想挠他一爪子。安定无视他。

小狐丸被强行拽过来——说真的,他真的不想参与这种对自家兄长的感情生活指手画脚的活动——然而明明叫小狐丸他却很大只,一眼就被长谷部看到了。

小狐丸不想参与讨论,被迫站桩的他紧紧抓住了跟他一样想逃跑的石切丸。

石切丸:“……”

“如果鹤丸或者三日月被选中了真心话大冒险,我们一定要阻止他们说出真相!”长谷部又想拍桌子,在烛台切吓人的眼神逼视下,忍住了。

“我们要怎么阻止?”青江提出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几个人埋头认真想了一会,长谷部毫无建设性的提议说:“随机应变?”

“了解~”青江笑眯眯的,一脸的“这人并不可信”。

“我走了,我不想跟你们呆一块。”大俱利哼了一声转身走掉,烛台切喊着:“俱利酱你松塔咬了一口就放下了……给我吃完,不要以为能用这个当借口躲过去。”然后追着大俱利喂食去了。

长谷部看了看一脸“你们好烦我不高兴”的江雪,再看看神情飘忽的小狐丸和石切丸,又想到今天没来的五虎退和一期一振,有一群完全不可靠队友的长谷部君重重叹了口气。

“长谷部、狐球球,还有你们,快点过来!”审神者坐在太郎肩膀上冲这边挥手,心怀鬼胎的几位敷衍的露出一个笑脸,火速散开了。

小狐丸凑过去伸出手:“主上,要不要公主抱?”

“要!”

审神者小心的从太郎身上爬下来,被小狐丸接了个满怀。小狐丸抱着她在主位坐好,给审神拿了个奶油泡芙,心想:侍奉主上所以没空参与计划的我也无法被指责了吧……

 

咚咚咚!

随着山伏国广敲响的鼓声,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开始了。

目前在场上的是“以为三日鹤要叛逃”的审神组、“拼命阻止三日鹤恋情暴露”的长谷部组,以及,身为事件的主角却完全对两边都不知情的三日月与鹤丸。

……祝他们幸福。

 

 

 

 

 


评论(11)

热度(6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