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我浴缸里、有只人鱼 02

01队友都是小妖精

1.5乱舞论坛匿名版

02  草莓精不吃草莓

 * @九段九鬼君 我交稿了!接着!

说下这篇是我和九鬼的联文,两更一轮(正文+论坛体),两人都是懒癌,请多多关爱(催稿)

 

一期一振是被欺骗的。

事实上,如果开始就告诉他,“即将跟你成为一个团队同吃同住一起上节目开演唱会出专辑的队友们其实都是小妖精”,受科学洗礼二十年的正直好青年一期一振也是不会接受的。

但是机缘巧合这种事情,一向说不清。

还是公司练习生的时候,一期和和泉守关系很好。小少爷做派的和泉守生活能力九级伤残,练习生时期是住在公司宿舍的,助手堀川不在,他的宿舍每天都像是台风过境,一片狼藉。习惯了照顾弟弟们的一期看不下去有时会帮他做些家务,和泉守自己不好意思,就三天两头买点东西塞给一期,有时候是零食,有时候是围巾手套,有时候是本书,小少爷每次都找些蹩脚的借口结结巴巴哧吭哧吭红着脸塞东西,一期叹了口气就收下了。

有一年和泉守生日,小助理堀川买了个大蛋糕,就在训练生宿舍开起了生日pa,一期自然来了,和泉守朋友多,一期人缘也不错,刚进门就被扯过去一阵灌酒,还没尝到味道就顺着喉咙被咽下,半个小时后一期就醉的人事不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和泉守吹了蜡烛切蛋糕,欢呼的声音把一期吵醒。和泉守切了最大的一块给他:“来,一期,这块给你!”

一期揉着眼睛:“多谢和泉殿……蛋糕夹层怎么是红色的?”

“草莓啊。”和泉守笑嘻嘻的把蛋糕送到他嘴边“国广买的,超好吃!”

打着红色领结的青年闻言,冲一期颔首一笑。

不不不不不。一期一振有点方,虽然他已经醉的理智掉线,但隐约还记得自己不能吃草莓。虽然名字是Ichigo,一期却是草莓过敏的体质,碰一点点都会全身起红疹。

一期看了看蛋糕,又看了看殷切望着他的和泉守,用浸泡在酒精里的智商挣扎着思考如何合理的拒绝他。

和泉守疑惑地:“一期?”

一期有点喝多了,虽然外表一点看不出来,和泉守眼里的一期一振和平时一样挂着温和的笑容,脸颊略有些粉红:“嗯……和泉殿,其实这件事情有点难以启齿……”

一期停顿了一下,他醉的花了五秒才想起下一句要说什么。一期神神秘秘的靠近了和泉守,小声的说:“其实,我是个草莓精,同类不可互相残杀,所以我才不吃草莓。”

表情特别正经,语气特别真诚。

实际上他已经醉的就差闭眼倒头睡了。

和泉守恍然大悟,真诚的忏悔了自己这种逼着一期同类相残的恶行,端着蛋糕盘子跑了。

一期眨了眨眼

等……等等?

……为什么这么容易就相信了?

 

一期很快忘记了这个离谱的谎言,但和泉守也很快让他强行记了起来。

不久之后他们就出道了,Chérie成员本身条件好,加上ERF死命砸钱捧,一炮走红星火燎原,成为美少女们新一代男神。

Chérie刚出道的时候人气很不均衡,早就以演员身份被大众熟知的三日月和倍受青睐的人气模特和泉守抢夺了大量粉丝的目光,搞得剩下三人跟买专辑附送的一样。第一次粉丝见面会的时候一期很紧张,他左手边是三日月,右手边是和泉守,跟他们两人汪洋一样的粉丝群相比,一期面前排队求签名的姑娘们只能说是溪流,还是旱季断流那种……

一个大写的凄凉。

莺丸和小狐丸面前也门可罗雀,小狐都开始翘着腿打livelove了,一个粉摸到他身边问能不能交换ID,小狐说好呀,顺便实力晒UR,完了给姑娘签名,龙飞凤舞签了几个字“南 ことり”姑娘特别开心的蹦跳着走了。

“欧皇亲笔!供起来,沾欧气!”姑娘欢呼雀跃的说。

围观全程的一期先生:……

“一期?”

一期回过神,他面前站着个小姑娘,紧张又兴奋的看着他。一期给她签了名,小姑娘小心翼翼的把一块草莓慕斯递给他:“我,我自己做的!”

一期抬头,小姑娘才十二三岁,怯怯的看着自己,怕被拒绝。一期心中一暖,接了过来,轻声跟她道谢。因为名字的原因,粉丝总喜欢送他草莓相关的东西,钥匙扣,抱枕,口罩,围巾、手机壳……

一期哭笑不得,粉送的礼物全是草莓图案,少女极了,他又不舍得辜负她们的心意,能带的都带在身上,搞得像个甜甜的小公举。

小姑娘殷切的盯着他,一期举起叉子切了一点蛋糕边,还没来得及送到嘴边就被和泉守劈手夺了过去。

“你……你怎么能吃!”和泉守瞪着眼睛。

一期莫名其妙,难道他还记得我对草莓过敏?

一期心中一股暖意,他还没得来解释,和泉守愤愤的说:“怎么能同类相残呢!”

一期:?!

他突然想起上次生日会上自己为了不吃草莓随口扯的谎话。

等……等等,为什么会把那么离谱的事情当真啊?

和泉守“啊呜”一口吃掉了点缀的草莓,把光秃秃的蛋糕底推给他,送慕斯的一期真爱粉小姑娘看到本命这么被同队人欺负差点被气哭了,回去之后把和泉守从头到脚黑了一遍都不解气。一时间论坛里全是黑和泉守的帖子,扒他情商低,扒他架子大,扒他带着小保姆随地搞基……

 

一期很快又忘记了这件事情。

他的人气稳定上升,跟团员们也处的很好,几位都不是难伺候的脾气,虽然连轴转的赶通告累了点,总的来说,一期过的很顺心。这天在电梯里偶遇大老板石切丸,石切丸笑眯眯的与他攀谈:“一期先生年少有为啊。”

一期:嗳?怎么就年少有为了?

他只好客套的微笑谦虚:“老板谬赞了。”

石切丸:“草本植物寿命短暂,能化形的不多。一期先生还是我见到的头一个呢。”

一期:……Excuse me??

他们鸡同鸭讲半天,电梯门开,一期满头雾水的走向Chérie的休息室。他拧开门,听到和泉守正在打游戏,嘴里叽叽咕咕给自己助威,一期一边脱大衣一边问:“我刚才遇到石切丸先生了,他讲的话我有点不懂,他说什么我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能化形的草本植物——”

一期把大衣搭在手臂上,绕过沙发背,看到了背对着自己的一对赤红鸟羽。

半妖形态的凤凰和泉守兼定扭头看了他一眼,拧回去继续打游戏,背后的红色翅膀随着动作一颤一颤的,像两只支棱的兔耳朵:“哦石切丸啊,还是我向他推荐你的,毕竟我们团大家都比较特殊嘛,还是找个同类比较好。不过他说的没错呀,草本植物能化形的很少见的。一期你也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

一期手里的大衣顺着指缝落在地毯上。

“草莓精啊。”

普通人类一期一振,眼前有一扇打开的新大门。

 

一期一振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受了“队友都是妖怪”这种令人世界观崩溃的事实,和泉守无辜而愤怒的瞪着他——他觉得自己被深深欺骗了。

“你不是说自己是草莓精吗?”和泉守委屈的质问。

一期崩溃的捂住了脸。在莺丸和三日月这两位靠谱“人”士的劝诱下(莺丸:你看,你不知道我们身份之前大家也相处的很好对吧? 三日月:给你涨工资^^),一期还是决定继续留在Chérie.因为一期的人类身份,反倒成为团队中最适合与外界打交道的人,三日月很快甩手不干把队长位置丢给了一期,普通人类一期一振拿着以往两倍的工资,开始了与妖怪同行的生活。

妖怪毕竟是妖怪,虽然伪装成人类被他们当做有趣的游戏来玩,但私底下,他们还是更习惯自己的妖怪形态。休息室里软的几乎让人整个儿陷下去的圆沙发是小狐丸的,就放在窗前,小狐丸经常变回原形趴在沙发上晒太阳睡懒觉;阳台边挂着的的栖木是莺丸的,毛茸茸圆滚滚的树莺最喜欢停在上面唱歌。和泉守也是鸟,可他的本体体型太大又特别显眼,被勒令不许随意变身,只能委委屈屈的维持半妖形态,手臂到背部完全被细密的鸟羽覆盖,随着动作扑扇扑扇,从背后看像长着红色小翅膀的天使。

……不过小狐丸说他像锦鸡。

一期倒没有见过三日月的本体,他也没有这类的好奇心,推开休息室能看到一个普通人类,哪怕只有外表,也实在安慰了备受生活摧残的一期先生。

虽然实际上三日月才是Chérie的隐藏BOSS,但明面上,作为Chérie的队长,一期才是操碎了心。和泉守和小狐丸出状况已经是日常,莺丸偶尔也会智商欠费干出“演唱会好累啊于是直接变成鸟留下一堆衣服在台上”这种只能用“魔术”、“惊喜”来强行糊弄过去的突发事件。但一期最怕的还是三日月的心血来潮。

比如现在,这通电话。

三日月优雅的嗓音如和熏春风,他不紧不慢地带着笑意说:“一期呀……”

一期警惕的绷紧了背部。

“能拜托你在休息室造一个浴缸吗?”

好,我就知道,果然来了。

一期克制着自己不要做出违背自己教养的行为,比如冲到电话线那端把三日月就地摁进浴缸里一了百了——身经百战的一期先生稳住了声音:“……三日月殿,您要在休息室里当众裸泳吗?”

“一期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呀。” 三日月听起来十分委屈“我是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吗?”

“我只是对您的可能性抱有极大的期待。”

三日月叹了口气。“我只是想要个浴缸。”

“在休息室?”

“在休息室正中间,要大,保温,能自动换水更好。”

一期深吸一口气,尽量挑选较为委婉的措辞:

“请您不要无理取闹。”

“这次是有正当理由的。”

“什么理由?”

“因为我们的新团员,是只人鱼。”

一期先生是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的人。

所以当三日月跟他说,代替莺丸位置的新团员是只人鱼,一期只呆滞了三秒。

他忧心忡忡的问:“好的浴缸的事情我会想办法的。可是关于新团员我觉得有别的事情要担心。”

三日月:“请讲?”

一期深吸一口气:“小狐不爱吃鱼我是知道的,那凤凰……吃鱼吗?”

“放心好了。”三日月语调欢快的说“和泉守也不爱吃,他嫌弃刺多。”

好,好得很。一期一振木然的想。

如果能回到三年前,就算是全身过敏,他也会面不改色的把和泉守递过来的草莓蛋糕吃掉。

从他为了拒绝一块草莓蛋糕而扯下离谱谎言开始,一期一振的人生,就不可逆转的,扭曲了起来。

 

 -TBC-

OOC小剧场

*三日月:我爱吃鱼^^

 人鱼鹤:……喂110吗


评论(34)

热度(11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