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伪装者/楼诚】我的帅管家

*拒绝对标题的吐槽,拒绝的


 

1.

工作狂明楼三十多岁了也没对象,不大会照顾自己加上工作太忙生了场病把大姐吓住了。大姐听说了有种定制管家的APP,系统会按照定制人回答问题的结果生成一个最适合定制人的虚拟管家。虚拟管家可以帮助你处理日常事务,帮你看天气预报,提醒你不要晚睡,帮你搭配合适的饮食结构等等,大姐很心动。

明楼被大姐逼着下了虚拟管家软件,扫了虹膜指纹,录了声波。系统提示,回答以下问题就可以得到一位最适合你的贴身管家。

明楼按了下一步。

最喜欢的颜色?

蓝。

喜欢看什么书?

哲学和史学

喜欢什么运动?

羽毛球。

……

明楼耐着性子回答了几百个提问,终于等到系统提示:虚拟贴身管家生成中……

屏幕里眉目清朗的男人缓慢的眨了眨眼睛,勾了勾嘴角。

“您好,我是您的贴身管家,青瓷。”

 

2.

过了几天。

明楼教授觉得自己不是找了个管家,更像找了个媳妇儿。

 

3.

明楼工作上有点不顺心,加上这段时间助教请了长假,他这边事事都要亲为 ,忙的脚不点地,饭都常忘了吃。青瓷不许他熬夜,让他不要太劳累,到点提醒着让他吃饭,他只当没听见。工作上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明楼也病了。

明楼烧的昏昏沉沉,挂了电话躺在床上等私人医生。

他打开软件,青瓷阴着一张脸,站在最边角的地方翻来覆去的折腾一本书。

明楼也知道这段日子怠慢了青瓷。青瓷事事为他着想,但有时候为了工作,他只能无视青瓷的关心。

APP相当智能,每个虚拟管家都是根据定制者的需求生成的,外貌性格各有不同。明楼的青瓷,独一无二。说来似乎有些可笑,相处久了,明楼是拿青瓷当弟弟看的。弟弟关心自己,自个没听,还把自己闹病了,明楼心里是愧着青瓷的,于是放软了声音去哄。

青瓷却是个性子执拗的,说什么都冷着一张脸。

明楼恼了,凶他:“你要是在我面前,我肯定要揍你。”

“我要是在你面前,就不会让你有机会生病!”青瓷声音更大,把书重重贯在桌面上,不知道是气他还是气自己。

明楼息了声。

青瓷站了一会,把书的边角抚平,放回书架。他回过身,很慢的眨了眨眼睛,低声说:“但是我只是个软件。”

我只能为你做这么多了。

 

手机屏幕暗了下去。

 

4.

明教授找了个新助教。

新助教挺年轻,站在窗前挺拔俊秀的像一棵白杨。明楼摘下帽子,新助教逆着光走过来帮他开门,明楼看清了他的长相。

新助教勾着嘴角笑:“先生好,我是您的新助教阿诚。”

 

5.

明楼摸出手机来看屏幕里的青瓷。

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6.

新助教二十七八岁,嗓音低而沉,大笑起来眼角下都是褶子,东摸西蹭的小动作很多,说到兴起了还会拍明楼的大腿。明楼惯是沉稳,很不习惯他这样的跳脱劲儿,倒也觉得挺有意思的。阿诚做事倒是很妥当,从来不让明楼费心,时间久了,倒也习惯了,离不开他。

明楼喊了声:“阿诚。”

阿诚从里面屋子出来,手里拎着明楼午休的睡衣:“先生怎么了?”

“我要出去一趟,同你讲一声。”

阿诚蹙着眉:“先生今天下午没有行程啊。”

“临时起意。”明楼竖起食指冲他比了个“嘘”,“佳人有约。”

阿诚哼了一声,把没叠好的睡衣丢在沙发上,取下衣架上的大衣来给明楼披着,他低垂着眼睛,明楼这里看过去,鼻梁挺直,睫毛浓而密,嘴唇抿着,薄而红。

阿诚感觉到他的目光,问怎么了。

明楼说:“不想我去?”

阿诚闷着,点了点头。

明楼笑了,似乎了然于心,又很狡猾:“为什么不想我去?”

 

7.

映在窗帘上的两条人影悄悄融成了一个。

 

8.

阿诚划开锁屏,点开虚拟管家。屏幕上戴着眼镜的儒雅中年男子正坐在窗台前喝茶,用指节敲着桌子笑:“你都好久没出现,怎么突然来了?”

“我要把你卸载啦。”阿诚说。

管家毒蛇饶有兴趣的盯着他:“为什么?你不需要我照顾了吗?”

阿诚翻了个白眼:“你什么照顾过我?别人是请了个管家,我倒是像请了个大哥。”

毒蛇擦了擦眼镜,道:“那伺候大哥这么久了,怎么突然撒手不管了?”

阿诚撇了撇嘴:“我可没功夫伺候两个。”

屏幕里头这个哈哈大笑,屏幕外头那个正喊他:“阿诚,去哪儿了?订的晚餐要迟了。”

阿诚应着:“来啦。“他拎着车钥匙,嘟囔:“我这日日给明教授开车,别说给涨工资了,车马费也没见给过。”

明楼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个首饰盒子给他,笑意盈盈:“喏,车马费。本来想吃着饭气氛正好的时候给,偏你等不及。”

阿诚直觉得这盒子烫手。

 

9.

给男人的首饰还能有什么,你猜啊,往甜了猜。

 

10.

其实虚拟管家……

是个相亲软件来的。

 

 

*梗来自一个日剧,好像是世界奇妙物语?记不太清楚了……


评论(51)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