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灯塔 27

27


上章[26]

27

 

五条慢慢喝完酸奶,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鹤丸是我的骄傲。”他说“他六岁就觉醒了,天赋很高,我开心坏了。那几年正是社会混乱、向导买卖猖獗的时候,像鹤丸这样的向导:觉醒早,相融领域宽,是最容易被注意到的对象。我非常小心,几乎不会带他见外人,也从来没有公布过我的儿子的向导身份。但他还是——我到现在为止都很费解,为什么鹤丸会被盯上。修正者绑架了他,但却没有把他卖掉。他们折磨他,在他身上做实验,喂他吃各种未验证的合成药剂,鹤丸被他们当做实验用的小白鼠。”他的声音颤抖着停了下来,似乎已经不能承受更多。五条尝试着继续说下去:“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不成人形——”五条撑着额头“他那时候才八岁,孤零零的躺在冰冷的试验台上,四肢和身上都是捆绑的痕迹,全身布满淤青。受创最严重的是腺体,那么小的孩子信息素不充足,根本无法满足研究提取。鹤丸的信息素腺体被提取过度,已经接近枯竭,连量子兽的形态都没办法维持。”

“五条先生找到了我。”数珠丸说。

数珠丸的特殊能力不是“治愈”,而是“静止”。他把鹤丸的崩坏殆尽的精神图景静止在了那一刻——不能治好,就只能让它不要更坏。鹤丸成了一个“普通人”,没有量子兽,没有信息素,没有精神安抚的能力。

他曾拥有的一切,都在那场灾难中消失了。

而现在,鹤丸被“时返”回到被绑架之前,怎么让消失的十年重新回来,成为了一个更为复杂的问题。他和大典太的情况不同,鹤丸身上不止有“时返”的效果,还有数珠丸的“静止”,谁也不知道其中一种效果消失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

一切都要重来。从最开始,那场发生在鹤丸身上的灾难开始。

“解铃还须系铃人。”数珠丸摇摇手指,“我们需要找到当初鹤丸被绑架时修正者的实验资料,用在他身上的药剂、产生的效果、越详细越好。另外除了资料,能找到人就再好不过了。当初那一批研究员应该还有幸存下来的,他们很可能继续为修正者效力。也就是说,你们这批抓获到的修正者俘虏有可能包括当初参与的研究员。”

“我们俘虏了一部分,现在由萤丸关押在分舰,他们的身份还在确认中,其中有一些研究员和医生,我们会逐步排查一下。”今剑说:“有没有名字?”

五条说:“他们用代号互相称呼,没有名字。十年前修正者的那个项目代号为“Reborn”,他们也用这个代号称呼项目组的负责人,一个亚洲面孔的科学家。”

“能找到这位Reborn先生,我们就离成功很近了。”数珠丸笑嘻嘻的说:“我倒是很想见见他,致力于这种逆反人伦反抗自然规律的研究,他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是我。”一个声音说。

众人不可置信的视线的交汇点,青江面无表情的重复了那句话。

“是我。”

 

青江在众人的视线中心尴尬的咳了一下“我在转述。”

“幽灵先生?”小狐丸问。

青江点点头。三条和数珠丸状况外,石切丸简单解释了一下,数珠丸看青江的眼神就从“哈哈哈看看这个跟我同宗的哥们,so poor”变成了“我操我操他能跟幽灵讲话我操我操that'sawesommmmmmmme”,两分钟后,数珠丸就紧紧的握住青江的手想跟他探讨一下有关生命和宇宙的大和谐了。

石切丸暴力制止了他。

今剑大手一挥:“我把我这儿的科研人员全都给你,要什么写个单子给我,这个能跟幽灵沟通的挂”他点了点青江“也给你。”今剑笑眯眯的问石切丸:“你不会介意吧?弟弟?”

石切丸忍辱负重:“……不介意……”

鬼丸拍了拍数珠丸的肩膀:“到技术宅发挥余热的时候了,‘时返’的研究就交给你了。”

“承蒙厚爱,一定不负众望。”数珠丸深吸一口气,掰了掰手指,招呼身后唰唰唰一大批研究员“开工!”

 

数珠丸把自己塞进实验室暗无天日的研究“时返”之后的一个月,童子切已经能够自如收放自己的两种能力,具体表现在他在训练室里打爆了所有人。现在整个三条舰上还有行动力的人都找了新乐趣,不当班的时候挨个挑战童子切,他们甚至为此开了赌局,赢了童子切的人全员帮他值班/洗袜子/打饭/给本舰上唯一一个单身适龄向导一期一振写情书之类的。

童子切听说了这个赌局,当天所有挑战者都是跪着出来的。

一期一振严词谴责了他这种公报私仇的行为。当时是在宗三的医疗室里测童子切的信息素水平,随即宗三表示童子切的结合热已经完全消退,三日月的信息素不再影响他,童子切可以跟三日月解除精神链接,也不用再住在隔离室里了。

童子切诚恳拒绝了今剑给他安排的舱室,当晚强行挤进了某个水色发向导的房间。

同时消退的还有鬼丸留在鹤丸身上的临时标记作用。鹤丸不再黏着鬼丸了,并且对自己曾经的鬼迷心窍嗤之以鼻。

“都是临时标记的错。”他严肃的说“以我的品味,是不会喜欢那样的人的。”他安慰的用小短手试图拍三日月的肩膀,因为够不着而退而求次拍了拍他的胸口“三日月你放心,我绝对比较喜欢你。”

三日月:“……谢谢?”

鬼丸:“说真的,我能不能打他。”

他们度过了战争以来最平静的一段时光,三日月每天陪鹤丸吃饭聊天散步玩游戏,过的像个溺爱孩子的退休老干部,正牌爹五条都被挤到一旁去了;一期和童子切艰难磨合中,在这段时间他们又拆了一间房半夜里把宗三闹起来打针,气的宗三在房门外挂了牌子“一期和童子切不得入内”;忙得脚不点地的数珠丸带着科研组24小时泡在实验室,青江被拉过去充当翻译器,后面跟着到点儿就催他去休息的黑面神石切丸,整个三条舰吵吵嚷嚷热热闹闹,几乎让人误以为这就是最好的时刻。

但随即大典太带来了坏消息。

“他开始经常性的腿疼,整夜整夜的疼到睡不着。”鬼丸说,他们站在医疗室门外等消息,烛台切安慰他:“‘时返’之后他只有十几岁,也许是在长身体?”

“烛台切说的没错。”石切丸把手里的化验单子递过去“他确实在长身体,这在十几岁的少年身上很正常,但是时间的流速不对。”

“太快了。”他说。

“他的骨头长的太快了,时间数十倍的在他身上流过,本来1cm普通人要长好几个月才能供得上骨骼生长所需的营养,但是大典太在几天内就完成了这个过程。”

“时返的副作用。”小狐丸喃喃。

“对。”石切丸点点头,问三日月“鹤丸身上有哪里不对吗?”

“有。”三日月说“临时标记。”

哨兵对向导的临时标记最多两周就消退了,基本上第二周向导就不会再受哨兵影响,但是鬼丸对鹤丸的临时标记却持续了一个月才逐渐消退。

时间在大典太身上加快,而在鹤丸身上却放缓了。

他们和他们同处一个空间,却过着不同时间的生活。

“你要更努力一点啊技术宅,一直这么持续着可不是办法。”青江跟着鬼丸乱叫,他作为数珠丸和幽灵Reborn之间的翻译器,理所当然的陪数珠丸没日没夜的泡在实验室,整个眼下都是青的。

“我已经每天工作十八个小时了!”数珠丸愤愤不平,而三日月冷酷的说“还有六个小时呢?”

数珠丸对他比了个中指。


评论(71)

热度(7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