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灯塔 28

28.

上章[27]

28

 

可能是三日月的威胁起了作用,数珠丸很快表示有进展了。他晃着试管里的一丁点儿透明黏稠的液体:“把‘时返’的反应分子全部逆转,我们得到了这个。我把这个叫做‘逆旅’,理论上,它能抵消掉‘时返’的作用。”

“修正者确实很天才。‘时返’不是一种药剂,而是一种系统。药剂只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数珠丸给他们展示修复的七七八八的光脑和液舱。“他们通过这种系统把身体或者精神受损的哨兵向导送回他们能力巅峰的时刻。我模仿了‘时返’的系统,只不过是逆向的。我的系统可以抵销‘时返’的效果,让一切回到最开始的状态。”

“但是这一切都是——理论上。”数珠丸强调“我们没办法试验,‘时返’是作用于人类的系统,而‘逆旅’也是。只有人类才能进化出哨兵或者向导的能力,动物不行。我们只能用人类做实验。”

他耸耸肩:“我缺少试验数据,没有数据支撑,我不敢用在鹤丸或者大典太身上。而鹤丸的情况更糟。”

“你需要什么?”三日月问。

“你不可能找到的。”数珠丸说。

“你需要什么。”三日月坚持。

数珠丸翻了个白眼:“需要一个精神受损的哨兵或者向导,我对他使用‘静止’,然后再‘时返’,和鹤丸经历过的一样。然后把我们的试验体像泡发干木耳一样泡在‘逆旅’里,看看是否起作用。关于这个连我都很没底儿,我确信‘逆旅’可以抵销‘时返’的作用,但没办法预测抵销之后他的状态,是停留在了受损的时候,还是那些损伤会随着时间被带走。”

“我们可以找一些由于不可修复的损伤而退役的人员。”石切丸提议。

“不行,他们受伤都已经是过去式了,‘静止’对他们没用。”

“而且,”数珠丸补充“‘时返’是有限制的。举个例子,如果你昨天是健康的,但是今天感冒了。这个身体状态下被时返也不会有任何作用。时返系统会确认这具身体素质最佳的时候,然后自动修正到那个时间段,但是像感冒这种小损伤,会被默认是无伤状态。”

小狐丸对此做了总结:“你是说试验体必须要挨打,打轻了还不行因为‘时返’系统识别不出来,只能打到生活不能自理级别。而‘逆旅’试验后,试验体身上的‘时返’效果会被抵销,但是你不知道抵销之后的试验体身上原本受损的痕迹是随之消失,还是继续停留在他身上。”

“阅读理解给你满分。”数珠丸摊开双手“就是这样,所以没有人会愿意做这个试验体,风险很大,精神损伤很可能会永久留在他身上。”

众人沉默了一瞬。

“我可以。”三日月开口。

数珠丸第一个表示反对:“你没听到我和小狐丸说的?”

“听得很清楚。”

数珠丸觉得他不可理喻,更不可理喻的是三条家的其他人并没有表示出异议。“你们倒是劝劝他啊?”他着急道。

“劝不动的。”石切丸温和的说。

数珠丸无奈:“这是冒险。我可不想让我的朋友的职业生涯断送在我的手术台上,你可是首席哨兵嗳?”

“就算那样也不后悔。我愿意为他冒险。”

数珠丸迎着他的眼神,明白三日月的决定无法动摇,他自暴自弃的叹了口气。

“你还真是喜欢他啊。”

三日月笑了下。

“好吧。”数珠丸耸耸肩:“首先你要找人打你一顿,谁来?”

在场哨兵都蠢蠢欲动,吊打首席一直是所有哨兵隐藏在心底最深的渴望,数珠丸话音刚落,他们就控制不住露出了如饥似渴的表情。

“别想太多。”数珠丸冷酷地毁灭幻想“我需要三日月模拟鹤丸的状态,也就是说需要精神损伤。你们谁有自信能打破三日月的精神屏障?”

三日月作为一个单身三十年没有向导的哨兵,建精神屏障的技术在哨兵中能和他相比的屈指可数。他知道自己精神受损状态下没有向导能够救他,因此越发把防御墙造成铜墙铁壁。攻破精神屏障本来就不是肌肉和五感一样发达的哨兵们的强项,数珠丸这么一说,所有蠢蠢欲动的哨兵都齐刷刷往后退了两步。

“我可以不反抗。”三日月无辜的说。

“你是在逗我还是认真的??”数珠丸指着他的鼻子“人在受到伤害时会有反抗的本能,这种本能会命令你的大脑反击,速度远远快于你强迫自己不要反抗的命令。所以这个揍你的人一定要强,不说压着你打,也要五五分吧。”

这下所有人都看向了童子切。在场所有人,能跟三日月打的难分高下的,也只有同时拥有哨向双重能力的童子切了。而且他还同时是一个向导,这更有利于攻破精神屏障。在童子切的能力稳定之后,三日月和他的精神链接也解除了,一日伴侣百日恩,童子切大大毫不留情,把EX三日月拖进静室翻来覆去的暴打了一个小时。

最后童子切出来的时候三日月都躺着没动。童子切冲数珠丸比了比:“进去吧,不小心把他量子兽的腿都咬断了,他现在昏迷。”

数珠丸:……

数珠丸认命地把昏迷的三日月拖进实验室推进立式液态舱。首先进入“时返”程序,试验顺利的话,三日月就会回到被童子切花式殴打之前,强大完美的最强哨兵。

试验一直持续到深夜。鹤丸虽然不太懂大人们在做什么,但三日月不在他身边令他感觉不安,他窝在五条怀里睡了一会,强打起精神撑着脸盯着实验室的窗口。

提示灯亮起来。众人蜂拥到控制台,把昏睡的数珠丸弄醒。数珠丸揉着眼睛快速的扫过屏幕上三日月的各项体征,渐渐睁大了眼。

他的声音听起来十分费解。

“三日月的身体特征很健康,精神状态也很好,只是他应该回到自己的巅峰时期,也就是现在……但是他似乎,也回到了十年前。”

八岁的小鹤丸昂着头,望着巨大立柱里静静沉睡着的,十八岁的三日月。

 

 

 

 

 


评论(62)

热度(7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