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三日鹤】灿星

星舰舰长!三日月X 机甲驾驶员!鹤丸

以前写的,拖出来发发。觉得跟《灯塔》题材有点类似就不想继续了,虽然设定跟大纲写了七八千……唉。

就是一个看不上三日月所属舰船的驾驶员鹤丸和一个并不想要刺头驾驶员的舰长三日月偏偏被分配在同一条舰船上,从针锋相对打架斗殴到“想不到这个人很厉害嘛”再到战火中产生的友情生死危机中放肆搞基……的故事

 

01

联邦星舰“千秋号”缓慢驶入港湾,这艘美丽的银色战舰刚刚结束了一次漫长的旅行,满载着荣誉和思乡的船员们回到地球。繁忙的港湾并没有为这位归来的战士准备盛大的欢迎仪式,他们正在为另一件事忙的不可开交。

联邦军校的毕业典礼近在眼前,每年一度的毕业生演习也在紧张筹备中。鹤丸穿过人群逆行而上,演习将近,所有驾驶系的毕业生都想在演习中得个好评价,毕竟这次演习影响着他们今后的去留——在护卫舰上任职和在驱逐舰上任职可完全是两码事。因此格纳库里所有机甲都被借了个一干二净,烛台切跟关系不错的学长歌仙磨蹭了好几个小时才勉强获准可以用歌仙的战甲演练,争分夺秒的带着鹤丸跟大俱利伽罗赶去训练场。大俱利刚打完一轮,换鹤丸上场,鹤丸在联机对战对手列表里翻了一圈,失望的选了随机。

“怎么,‘上弦月’不在?”

“好多天不在了,大概是出任务吧。”鹤丸把驾驶服拉链拉到顶“我上去了。”

联邦虚拟机甲对战系统盛行,鹤丸自然也有。起先是大俱利随手给自己注册ID巧克力,鹤丸看到笑了半个小时,随即给自己注册ID雪糕,烛台切看了看自己的肤色,索性取名奥利奥,三个人组队在虚拟对战里团战,浪来浪去居然还浪出了一点名气。后来鹤丸腻了,玩单对单比较多,“上弦月”是常跟鹤丸对战对手之一,算起来次数并不算多,至于鹤丸会这么念念不忘的原因,自然是因为输多胜少,胜负欲作祟。

 

三日月走下千秋号舰桥,琥珀号大副蜂须贺迎上来为他们引路,舰队流行“同级外交”,三日月作为千秋号的大副和蜂须贺算得上熟悉。千秋号是星际联邦太空舰队“守卫者”级战舰,建造于新历115年。而建造于新历118年的琥珀号属于“未来级”,是目前最为先进的战列巡洋舰,装配有最新的曲速舱及相位武器,三日月代表千秋号接受琥珀号邀请入舰参观。

除了留守人员,船员大多已经在岸上享受自己来之不易的假期,偌大的琥珀号冷冷清清,格纳库本也该空无一人,蜂须贺扫了眼热感,却发现里面居然有人在操纵机甲。

“谁给放进来的?”蜂须贺怒。

“明天就是演习了,又是临时来练习的毕业生吧。别太苛刻了。”三日月笑言,蜂须贺哼了一声,他只是嘴上厉害,并不想刁难:“我倒要看看水平怎么样,吊车尾就没必要浪费资源,真当机甲是让他们开起来玩的。”

三日月跟着他进来,唯一一台活动的机甲刚完成漂亮的收尾动作,驾驶员顺着缆绳滑下来,掀开头盔,甩了甩汗湿的银发。

蜂须贺走上前去,几个偷偷来练习的学生被抓了包,一脸愁苦低着头乖乖听训,银发的驾驶员站在最后面,不老实的眼神转来转去,头发刚在头盔里窝着,七七八八支棱乱翘,三日月远远看着,只觉得他像只炸毛的金吉拉,忍不住笑出来。银发驾驶员察觉了似的朝这边看过来,很年轻的一张脸,眼睛像燃烧的太阳,长腿和柔韧的腰背紧紧包裹在制服里,生机勃勃。

他远远冲三日月偷偷丢了个飞吻,被蜂须贺拿PADD拍了脑袋。

三日月看了眼银发驾驶员的战绩,好的令人意外。同行人赞叹:“这个成绩很可以嘛,就是脾气有点冲,看看机体损坏值,这是个不要命也要杀敌的主。不知道这个新生会被分配到哪,我还挺想要他。”

三日月摇摇头:“桀骜不驯。”

“那有什么,军校里出来的,哪有从不惹事乖巧懂事的,既然身为战士,还是要有血性才好。”

三日月笑笑,年轻驾驶员逆光而立,身上的光亮似乎要炸开,恢弘灿烂不可阻挡。

 

小狐丸追上三日月:“我听说调令了,足利上校调动去了琥珀号担任舰长。”

三日月说:“我听说了。”

“他一定会推荐你接任千秋号舰长。”

“我不意外。”

“你怎么一点也不关心?”

“因为我已经收到命令了。担任千秋号舰长。”三日月笑着给他看PADD,小狐丸揽着他的肩膀晃了晃:“恭喜!”

“谢谢。千秋号这次有些人员调动,大致都已经确定下来,我们还缺几位驾驶员和一位领航员。”

“你想从今年的毕业生里选?”

“嗯,跟我一起去看看?”

“当然。”

毕业演习刚过去一天,学生们还沉浸在等待成绩的忐忑不安中,各位舰长已经开始了一轮抢夺,每年的毕业生拔尖的不过那么几个,早就被几位上校中校盯上,就等毕业好招入麾下。三日月跟小狐丸过去的时候正在放在大屏幕上播放某场模拟战,三日月看了会,小狐丸说:“这个驾驶员不错。”

“太过锋芒毕露了。”

“你不喜欢?我觉得还不错。他是这届驾驶系成绩拔尖的。”

“攻势凶猛,经常有出其不意的行动,这点值得夸奖。但问题也很明显,不服管教蔑视权威,比较喜欢按自己的计划行动。”

“你怕管不好?”

“懒得管。”

“哈哈,真的不考虑?我很喜欢他的。”

“叫什么?”

“我看看……73级驾驶系,鹤丸国永。”

三日月点点头:“不要。”

小狐丸耸了耸肩。

 

鹤丸憋着一口气冲进三条上校办公室,好歹还记得礼貌的关上门。三条坐在桌子后面抬眼:“什么事?”

“我想去琥珀号。”鹤丸开门见山。

“不行。”

“我不是您最好的驾驶员吗?”

“从平日成绩来判断的的话,是的。”

“我没有表现出足以被您信任的能力吗?”

“对你的优秀我毫不怀疑。”

鹤丸忍了又忍,爆发:“那为什么要把我分配到千秋号?”

“调派是命令,不是你想去哪儿就去哪。”

“可是为什么?!”

“千秋号需要你,你也会喜欢她的。”

“我觉得不会。”鹤丸生硬地说,闷闷不乐“我想去琥珀号。”

“这个没得商量,别像个小孩子一样跟我闹,你是个军人。”

鹤丸气哼哼站着不肯动,三条理都不理他,看起了报纸,半晌从报纸缝底下看到鹤丸的军靴踩得咯吱响朝大门走去,拉开门转身说:“如果船员表现优秀,有权利申请调任到其他舰船。对吧?”

“你还没去就想要走了?”

鹤丸不吭声,明显在赌气。他是三条上校的得意门生,两个人相处起来比起师生更像父子,所以鹤丸才更不能理解为什么三条没把自己分配到琥珀号而去了千秋号。他明明知道鹤丸想要最好的,他是最好的驾驶员,所以想去最好的琥珀号,而不是什么名不见经传的千秋号……好吧千秋号也威名赫赫,只是,她不是最棒的。

等鹤丸走了,三条才放下报纸摇摇头:“傻孩子懂什么,只会争强好胜,看不清什么真正适合自己。”

 

烛台切被分到了琥珀号,大俱利去了同系列的“未来级”战舰翡翠号,两人都已经去舰桥报道了,宿舍只剩下鹤丸一个。鹤丸收拾好东西,换上制服,胸口的千秋号徽章闪着金属光泽,对着镜子站了好一会,才接受了自己已经正式入伍的事实。

新兵入舰之前需要体检,医学官举着PADD对他进行全身扫描,注射器取了管血,鹤丸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晕针,抽血的时候强忍着,医学官刚说“好了”就腿软的差点跪下去,身后人赶紧扶了一把,鹤丸尴尬道:“谢谢……我对尖锐的东西不太行。”

“人都有弱点,你的弱点是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不是很幸运吗?”

“你还挺会安慰人的。”

那人笑了下:“这怎么算安慰,好点了吗?”

“好多了。我是鹤丸国永,驾驶员。”

“领航员一期一振。”

在陌生舰船上认识的第一个人看起来不像是难相处的,这多少宽慰了鹤丸。他们的舱房离得不远,鹤丸收拾好了来找一期一振聊天:“你对我们的舰长了解吗?”

“三日月中校?我见过他一面,看起来很年轻。”

“年轻?”

“舰长在此之前是千秋号的大副,足利上校调任之后升职为舰长。”

鹤丸撇了下嘴唇。驾驶员召集令,鹤丸提上靴子跟一期告别,在去格纳库的电梯上遇到了跟自己一样的新入伍驾驶员。鹤丸瞟了一眼,看样子大家都对要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这让他更加紧张。

小狐丸站在机甲脚下,手里的PADD上显示着几位新驾驶员的资料。

“我是你们的队长小狐丸。”

“长官好!”

“废话不必多说,千秋号会为你们准备专属机甲,每个人驾驶习惯都有所不同,技师们会根据你们自己的情况对机甲进行预调整。”小狐丸比了下身后的机甲,“先用其他驾驶员的机甲进行实战演习,电脑会记录下你们的习惯反馈给机甲技师。”

小狐丸把PADD塞给身后的副官:“你看着,我先走了。”

“好的长官。”

驾驶员对自己机甲都有很深的感情和独占欲,这批机甲的原主人都在旁观这次演习,此起彼伏的喊着让他们这群菜鸟小心着点。老人欺负新人哪儿都是一样,新人驾驶员忍气吞声,沉默的按指挥排队。鹤丸穿好驾驶服正准备传送,耳边传来嗤笑声:“喂银头发那个,你要试用的是我的机甲。”

是个身材高大的深肤色男人,他冲鹤丸比了个下流的手势:“亚洲人怎么这么矮,还留长发,背后看还以为你是个妞,需不需要跟秘书处借双高跟鞋?恐怕我的座位你坐上之后够不着地面。”

满堂哄笑。鹤丸背对他们,很轻的笑了一下。

 

 

“格纳库里打起来了。”

“怎么回事?”

“新来的驾驶员跟其他人起了点冲突,已经控制住了,舰长您看要怎么处置?”

“原因呢?”

“呃……托德少校可能有些语言上的不恰当……”

“谁先动的手?”

“新来的驾驶员,叫鹤丸国永。”

怎么又是这个名字。三日月回头去看小狐丸,小狐丸一脸无辜:“不是我选了他。”

三日月低头在PADD上签字,随口说:“把鹤丸和托德都关禁闭室。”

“是的长官。”

临睡时三日月又想起这事,披上衣服去禁闭室转了一圈,托德满脸淤青,蔫在禁闭室角落,三日月反倒对鹤丸国永更好奇了,托德的身体素质和格斗技巧在舰上少有敌手,这个鹤丸能和他打成这样倒也有点厉害。

他推开隔壁禁闭室的门,里面传来一声抱怨:“好亮。”

“出来。”

禁闭室唯一的光源来自从三日月半开的门缝涌进去的昏暗灯光,三日月看不到最深处鹤丸的动作,只听到靴跟敲击地面的声响,站起来的时候声音生硬的断了一瞬,估计是腿受了伤,接着,那张脸逐渐从阴影中显现出来,像是水妖突破水面——

颧骨的淤青和青紫的眼眶是陌生的,这张脸却很熟悉。金色的眼神惊讶地眨了眨:“原来是你……”他的视线落在三日月的肩章上“……长官。”

鹤丸笔直的站着,每块骨头都写着不服和硬气。三日月让他在自己对面坐下,敲了敲桌子:“你试了托德的机甲?”

果然是要兴师问罪,鹤丸在心底哼了一声,硬邦邦的说:“是的长官。”

“感觉怎么样?”

“什么?”

“机甲。”

预想中的责问没有如期来临,鹤丸有点糊涂了:“嗯……”

“诚实地说。”

“不够轻敏。火力够猛,但是武器过多使得负重较大,失去了速度上的优势。”

“你喜欢轻武型?”

“是的。轻武型对比重武型优势明显,速度快反应灵敏,更适合前线突击和……”

“单打独斗。”

鹤丸抿紧了嘴唇。这位脸蛋漂亮的年轻舰长仿佛能看透他的想法似的,让鹤丸有种如坐针毡的不安。三日月带他到格纳库,开了一架轻武型给他,是最新的X86,鹤丸肖想很久了,但是最好的东西总是轮不到新手菜鸟,他连摸都没摸过。

三日月自己上了托德的重武型:“模拟演练,赢了就把你的禁闭取消。”

鹤丸:“恕我直言……长官你是指挥系毕业,我胜之不武。”

三日月:“试试看?”

 

五分钟后鹤丸面无人色的从驾驶舱滑下来,喘的像是胸口破了个大洞。三日月如同饭后去散了个步,表情闲适,一滴汗都没出,笑眯眯的问他:“怎么样?”

鹤丸:“……我去关禁闭。”

他走了两步忍不住转过身来问:“舰长,你们指挥系也要修驾驶吗?”

三日月说:“这是我的一点小爱好。去吧,禁闭时间加倍。”

鹤丸气的咬牙。等他从禁闭室出来千秋号已经离出港日期不远了,为新人准备的机甲一架架排列在格纳库,鹤丸心不在焉,领了自己的钥匙去找自己的机甲。这将会是漫长的服役中陪伴着他的最亲密的朋友,但鹤丸已经对此失去了兴趣。为菜鸟们准备的都是最基础的J70型重武机甲,而他用最好的X86都赢不了指挥系出身的三日月,何况是J70.

他依然沉浸在三日月带来的挫败感之中,直到他带着钥匙走过一列列冰冷沉默的人形武器最终停在属于自己的机甲面前。

最新的X86型轻武。

通讯器滴声响起来,三日月发来一条信息,鹤丸点开它,心脏跳得飞快。

“喜欢吗?”


评论(26)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