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灯塔06

前章走:[05]


06

 

鹤丸是被伤口的刺痛弄醒的。

他从地板上迷迷糊糊的醒来,瞪着在自己的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三日月宗近。这位哨兵大人不止霸占了他的床,还一脚把他踢了下去。鹤丸摔到三日月的量子兽身上,深青色的美丽瑞兽不满的用角顶他的肚子。

“抱歉……呜好痛轻点轻点……”他下意识的道了歉,给麒麟顺顺毛,麒麟发出舒服的咕哝。鹤丸觉得很有意思,他没觉醒之前根本看不到量子兽,这是第一次接触到,它们的触感很新鲜,跟三维生物有点不同。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触感好神奇。”他喃喃自语,麒麟亲昵的蹭他的鼻子,鹤丸抱着它的脖子摸他的鳞片和鬃毛。三日月也醒了,趴在床上睡眼朦胧的看着他跟麒麟玩。

量子兽在哨兵向导觉醒后就开始伴随着他们的主人,这也同样表示,三日月单身了多少年,麒麟也被迫跟着单身了多久。然而三日月终于找到了他的向导,鹤丸身边却空空如也,麒麟表示很不满。

“耐心……耐心……”三日月眯着眼睛昏昏欲睡的埋在枕头里,在精神图景里跟自己的量子兽沟通“等了这么久,不差一时半刻。”

麒麟晃晃脑袋,在鹤丸脚边俯下身子。鹤丸发现三日月醒了,刚度过跟陌生人同床共枕的一夜,鹤丸脸上就写了两个字“尴——尬——”

三日月赤着脚下床把他拉起来:“手臂痛吗?”

“痛得很,托您的福,五分钟前把我从我自己的床上踹了下来。”

“哈哈哈,抱歉抱歉,我没有跟人一起睡的经验。”

三日月给他倒了水,看他吃下药。他注视着鹤丸的眼神太过专注,让鹤丸很不自在。

“怎么了?”鹤丸问。

三日月摇摇头:“我也觉得很神奇。”

他听到了鹤丸自言自语的话,鹤丸一下子露出窘迫的表情。三日月露出一个饶有兴趣的微笑:“第一次在向导身边醒来,感觉很神奇。”

相融领域窄到根本找不到相容向导的哨兵也是有的,鹤丸没少听这类单身狗的悲惨故事。鹤丸摸了摸麒麟的耳朵,莫名对三日月心软起来。

三日月完全不知道鹤丸正用“好可怜好可怜”的眼神注视着他,问:“成为向导的感觉怎么样?”

“没什么特别。”鹤丸想了想“我是能力很弱的那种向导吧?连我自己都感觉不到精神波动,信息素也很淡。”

“不要擅自对自己失望。”三日月摇摇头。“收拾一下,我替你请了假。校方已经向灯塔通知了你的事情,我今天带你去做登记。”三日月看着他从衣柜里拿出印着几何图形的T:“不行,穿军装。这是很正式的事情。”

鹤丸皱了下眉。昨天之前三日月对他来说还是完全的陌生人,这个陌生人莫名其妙侵占他的房间,睡着他的床,甚至对他的穿着说三道四,这些实在令人不悦。

三日月不说话,静静的看着他。他的视线很有压迫感,鹤丸首先败退。他甩上浴室门,过一会穿着整整齐齐的军装出来了。鹤丸腰很细,被腰带紧紧的束缚着,军装和长靴让他显得挺拔。麒麟凑过来用角蹭他的小腿,量子兽不像哨兵本人懂得控制和掩饰,它的动作反映主人最真实的想法。麒麟亲近鹤丸,是因为他的主人三日月更想这么做。

鹤丸给麒麟顺了顺毛,脸色变得柔和了。

两人在灯塔受到了隆重的接待——主要是对三日月。鹤丸是第一次来,这是一栋巨大的白色U形建筑,非常漂亮。两边分别是哨兵分部和向导分部,是分派任务、进行交流和休息的地方。中间的办事处负责登记哨向信息、测定哨向等级,还包括发结婚证——一个吃穿住行什么都管的神奇机构,当然,服务对象仅限于哨兵和向导。鹤丸和三日月穿过伫立着宏伟雕像的庭院,路上所有人都小心的窥探着他们并且兴奋地叽叽喳喳。

……鹤丸很庆幸在来之前三日月逼他换上了正装。

“是三日月首席!”

“他身边是谁?”

“是首席的向导吗?”

“感觉不到精神波动呢……奇怪。”

一位年轻的男性向导引领他们到中央办公大厅,先做了体能、精神力等等测试,然后让他们在一间空荡荡的华美房间里等待。鹤丸有点紧张,虽然他有很多向导朋友,听他们讲过“塔”的事情,但是他从没想到自己会作为向导来到这里。对即将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这种状况让他不安。三日月握住了他的手,而鹤丸没有甩开。

门被推开了。测定人是一个紧抿嘴唇,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看起来非常严厉的年长的女士,一只青翠的蜂鸟停在她的肩膀上。三日月冲她行礼:“竹绘夫人。”

竹绘夫人点点头,她一句话没说,把自己的精神波探入鹤丸的大脑。鹤丸没有防备,过强的精神压力让他头痛的呻吟了一声。竹绘夫人很快收回精神触梢。

“低级向导。精神力很弱,恐怕凝聚自己的量子兽都是问题。”她冷酷的说,转向三日月:“听说你想跟他绑定?那不是一个好选择。低级向导对你的辅助作用几乎没有。”

“我会考虑的。”三日月温和的说,没有松开握着鹤丸的手。

鹤丸心情很糟。他们走出办事厅,要等测试结果全部下来鹤丸才能正式进行向导登记,但等级最低这点应该不会错了。做了多年的普通人,他一直出类拔萃。万万没想到成了向导,居然要因为能力太弱被人嘲讽。

“不要擅自对自己失望。”三日月在他脑海中说。“觉醒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觉醒之后你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精神疏导、精神安抚、建立精神屏障、催眠、甚至刑讯。天分只是一部分,有很多东西都是要靠后期努力。你以前一直是普通人,但是会觉得自己不如哨兵或者向导吗?”

鹤丸停了下来,他长呼一口气,表情变得轻松起来:“我太不像话了,居然要你安慰我。”

“起作用了吗?”三日月笑。

“谢谢。”

鹤丸伸了个懒腰,觉醒之后能遇到三日月这样的哨兵,也算是不幸中的幸运了。他望着人来人往的庭院,注意到某种违和。鹤丸沉默了一会,忍不住说:“有件事我真的很在意……”

他指着之前带领他们去办事厅的青年向导,那位向导头发上停着一只蜻蜓,肩膀上还有一只小仓鼠:“为什么有些人有两只量子兽?”

“那不可能。”三日月说“量子兽是哨向精神力的凝聚,也就是灵魂的兽化。一个人只有一个灵魂,自然也只有一个量子兽。”

“可是,”鹤丸困惑的说“我可以看到啊,有些人有两个。”

“那我呢?”

“只有一只麒麟。”

三日月有了点兴致:“你还看到过谁身边跟着两只量子兽?”

“现在这个庭院里就有很多……啊,还有莺丸老师。我看到他身边也有两只。”鹤丸皱起眉“你看不到吗?”

三日月摇摇头:“神奇的能力,我捡到宝了哦。”

“说什么呢……我又不是你的。”

“哈哈哈,我会努力的。”

……努力干什么啊?鹤丸细思恐极。

他们回到学校,三日月带他直奔档案室,莺丸正在泡茶,一头问号的被三日月扯到鹤丸面前。

“可以看到吗?”三日月问。

鹤丸点点头:“一只是绿色的树莺,应该是莺丸老师的量子兽。另外一只是缅甸猫,黑脸,爪子尖也是黑色的,正在扑树莺……”

莺丸脸色变了。

“缅甸猫,是大包平的量子兽,你怎么知道?”

“就是……看得到。”

“有什么区别吗,两只量子兽?”三日月问。

鹤丸观察了一下:“树莺看起来精神充沛,颜色也很鲜亮。缅甸猫无精打采的,还有点……嗯……透明?”

“量子兽还在。”三日月正色“大包平还活着。”

莺丸愣了一会,遮住了脸。

“太好了……”他低低的说“太好了……”

阳光透过窗户将一切都染成温柔的金色,鹤丸看到莺丸脸上的泪痕。他和三日月默默关上房门,不敢打扰。

 

“你能看到已经结合的伴侣们的量子兽,拥有特殊能力的哨兵和向导很少见。”三日月道:“大包平是莺丸的向导伴侣。跟你一样,也是个隐藏向导。”

“他现在在哪?”

“MIA”三日月简单的说“莺丸一直不肯相信他死了。”他看着鹤丸的眼睛“我要替莺丸谢谢你。”

“我也没有做什么。”

“你给了他希望。”

鹤丸停下脚步,看着三日月的背影。

当向导,好像还是挺有趣的?

他笑了笑,跟了上去。

 

三日月带鹤丸来找石切丸,两个人商量了一下。

“找一对已经结合的伴侣来,我们需要确认鹤丸能做到什么程度。只能看到?能触摸?能攻击?”三日月说“请父亲派他的下属过来,我们需要绝对保密。这种特殊能力从未出现过,还不知是好是坏。”

“不必。”石切丸说“我就可以。”

三日月难得露出惊愕的表情“青江……?”

石切丸有点尴尬的点点头。

三日月很想笑,事实上他已经丝毫不给石切丸面子的笑了出来“我以为你也许永远都不打算讲了。”

他笑的夸张让石切丸很想打他。“要不要测试了!”石切丸火大。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石切丸的力气可不是开玩笑,三日月被他抓住的手臂隐隐作痛。“可以麻烦你跟青江君商量吗?”

石切丸点点头:“可我和青江是双哨兵结合,还需要哨向伴侣来试验吗?”

“嗯,也许小狐丸和他的向导愿意帮忙?”三日月笑容狡黠“我可不相信小狐丸自制力这么好等到鸣狐毕业才结合。”

“真是抱歉让你失望了。前些天毕业生体检,小狐丸还没有结合呢。”

“哦,那可真令人吃惊。”

“还没有结合,已经把自己向导的口头禅学起来了吗?”

“除了肌肤接触,拥有一些相同点会容易让他对你放下戒心,方便深入沟通。”

石切丸沉默了一下。

“你对这位小向导真是势在必得啊。”

三日月十分愉快的承认了。

 

鹤丸无聊的坐在病床上,石切丸把青江拉出去谈了一会,然后一个人进来了。

三日月问:“你可以看到几只?”

石切丸的量子兽是一匹汉诺威马,很高大,非常漂亮。它脖子上缠着一只青色的小蛇,有点透明,嘶嘶冲鹤丸吐信子。

“两只。”鹤丸说“蛇是青江吧?”

三日月又想笑,石切丸恼怒的瞪他一眼。

“闭上眼。”三日月在鹤丸脑海中说:“不要听,不要嗅,不要看,不要感觉,屏蔽五感。看到自己的精神波动了吗?”

金色的精神波极光一样漂浮在他的脑海里,那景色超过任何词汇能够表达的壮丽。三日月的声音继续传过来“试着控制它们,先试试,变成一根尖的东西怎么样?”

鹤丸依言控制着精神波,它们有点不听话,像一尾尾鱼在他脑海中滑动,鹤丸抓住了一些,揉搓它们,融合它们——那感觉很有趣,把它们变成细长的形状,一头是尖的——他把精神波凝成了一把剑。

“现在,”三日月说,“看到那只蛇了吗,刺它一下,轻轻的。”

鹤丸睁开眼睛,瞳孔边缘泛着淡金色,他控制自己的“剑”靠近石切丸,汉诺威马不安的动着蹄子。剑刺伤了马脖子上的小蛇,鹤丸控制不好,连马一起刺伤了。吃痛的呻吟从门内和门外同时响起,鹤丸收回精神波,石切丸咬着牙打开门,青江半跪在门口,满头冷汗。

“抱歉……我没想到……”

“没必要道歉。”石切丸安抚的摸了摸青江的背,他对鹤丸说:“关于你的能力,绝对不要告诉别人,这很危险。”

三日月饶有兴趣的总结:“你可以看到已经结合的伴侣们的量子兽,并且能直接进行伤害。比如青江与石切丸,你只能看到石切丸而并不知道青江在哪里,但是你可以直接攻击跟着石切丸的青江的量子兽,并对青江造成伤害。……奇特的能力呢。”

一打打一双,无视距离,专业揍情侣。

鹤丸终于搞明白了自己的能力,简直两眼一黑。

 

 


TBC

 

*玩家鹤丸获得“金手指“X1

下章:[07]


评论(89)

热度(11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