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Empath 02 心读

*搞siao跟in Of Character不可兼得……

*写过好多次爷追鹤,试试鹤追爷


01 造梦者

02心读

 “我觉得我有病。”鹤丸忧心忡忡的说。

坐在他对面的心理医生莺丸平静的捧着茶杯:“不,鹤丸,我是你的心理医生。在你就诊的将近一年来的状态观察,你心理很健康。”他斟酌了一下用词:“只是一个普通的、喜欢意淫男老师的基佬,这很常见。”

鹤丸控制不住冲他翻了个白眼。

当鹤丸发现喜欢上自己的大学教授之后,这超越伦理,让他很是犹豫和挣扎。他无法跟朋友倾诉,父亲五条为他安排的定期心里就诊却成了一个出口。五条很爱自己的儿子鹤丸,同时他也是个可怕的控制狂,他给鹤丸定制了严格的表格,学习什么,尝试什么,固定间隔的健康检查心理咨询……甚至包括性教育。五条为他安排的心理医生是莺丸,每周一次,一个小时,在莺丸被阳光盈满的、飘着淡淡苦茶香气的办公室里。鹤丸来了第一次,意外发现他很喜欢这儿,在他发觉自己的秘密恋情之后,更乐意往莺丸这里跑了。莺丸整天说自己很忙嫌他烦,但从来没有开口赶人。

鹤丸信任他。而这份信任莺丸也同样觉得受用。

“我觉得我可能出现了幻觉。”鹤丸说。

他快速叙述了今天自己的遭遇,并且反复跟莺丸强调:“一个成年男人,是不可能变成三四岁的幼童、还长着耳朵和尾巴的是不是?我是学生物基因的,这是在侮辱我的专业素质。但我确实亲眼看到了,所以只有一个解释——我一定是出现了幻觉。”

“哇哦,我觉得你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事实。”莺丸轻柔的说“你的梦中男优”被鹤丸威胁要摔了他心爱的茶具的动作打断“你的男教授的弟弟也在场,你说你看到小学生的弟弟抱起了长兔耳朵的男教授。幻觉是指在没有客观刺激作用于相应感官的条件下感觉到的一种真实的、生动的知觉,幻觉是你本人的直觉障碍,不可能分享跟他人,所以要么是你的幻觉中出现了男教授的弟弟,又或者这是真实的,弟弟和你一起度过了荒谬的一天。你为什么不找他确认一下?”

鹤丸跳起来拧开门,又转回莺丸的办公桌前:“我要怎么分辨弟弟是我的幻觉还是真实的人?”

“很简单。”心理医生捧着茶杯不负责任的说“掐自己一下,试试疼吗?”

“莺丸。”鹤丸威胁道“也许你并不想看到自己珍藏的茶叶被泡在洗手池里。”

“我相信你的手法,魔术师,犹如相信你的好心。”莺丸跟他握了握手“一个小时到了,我们下周见。”

“我不。”

 “我一小时诊费七百。”莺丸轻柔的说,而鹤丸毫不在乎“反正是老头付账单。”

他还是背上了包,脚步咚咚咚的去赶电梯:“我确实该回去了,石切丸还没下庭,三日月现在一个人在家。”

“楼下的甜品店新推出胡萝卜造型的冰淇淋。”莺丸说。

鹤丸冲他比了个心。

鹤丸骑着单车穿越街区,当他停在三日月家门前的时候冰淇淋还没有化,他心情愉悦的敲了敲门,随即意识到今剑给了自己钥匙。正当他困难的一手举着冰淇淋一手在裤兜里摸门钥匙,门在他面前打开了。

三日月皱着眉头出现他面前。成人版本,也没有可爱的、软绵绵的兔耳朵。

鹤丸今天第二次目瞪口呆。

“鹤丸先生?你怎么会来我家。”

噢……果然是幻觉,怎么回事心里还有点小失落。鹤丸张着嘴一脸震惊的瞪着三日月,心里飞快的开始给自己编理由扯谎,随即他意识到自己还举着做成胡萝卜形状的可爱冰淇淋。

鹤丸呼啦把手缩到了背后。

“嗯……我听说,您今天没去学校……”鹤丸偷偷瞄了他一眼。

“是的,今天我有点不舒服。你有心了。”三日月依然皱着眉,他穿着睡衣,脸色也不太好。鹤丸盯着他紧闭的嘴唇,却听到了三日月的声音,像是古老的扩音器里传来的回声一样,回荡着一句话“他怎么知道我生病了?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而且今天没有我的课。”

“您说什么?”鹤丸恍惚的问。

“我刚才没有讲话。”三日月说,他站在半开的门扉后面,看样子并不想请鹤丸进来。

鹤丸张了张嘴,他看起来垂头丧气。

“好吧,”他说“我想为我迟交的作业道个歉,以及来看望您。”

那回声又出现了。

“他怎么会知道我家里的地址?”

鹤丸张口结舌。三日月看起来对上午发生的事情毫不知情——他长出了兔耳朵,鹤丸送他回家,今剑给了他三条家宅的钥匙。黄铜钥匙装在牛仔裤的裤兜里,贴着他的大腿。

鹤丸有些混乱。如果是幻觉,那钥匙是哪里来的?

哦好吧暂时不去考虑钥匙的事情,为什么他能听到三日月在想什么??

“谢谢你的探望,只是小毛病。”三日月有礼而疏离的说“作业已经交了?不用担心学分,我不是会因为迟到几天就忽略你为了这份作业付出的心血。”

“哦……好的。”鹤丸失望的说。他局促不安的在门口站了一会,意识到自己该走了。“那么,再见,三日月教授。希望您早点康复。”

他鼓起勇气对上了三日月的视线“谢谢您记得我的名字,我很高兴。”

他点了点头,转身走下台阶,露出了一直背在身后的冰淇淋,已经化了一点。

“冰淇淋是给我的探病礼物吗?”三日月叫住他。

不,这是买给三日月兔的。鹤丸不情不愿的心里想到。他已经开始怀念那个小小的、可爱的、被他抱在怀里还冲他略略略的小东西了。而面前优雅翩然的成年男人代替了三日月兔,这让他有种失去什么的错觉。

三日月走下楼梯,把冰淇淋从他手上接了过来。

“把礼物带走可不太礼貌哦。”他温和的说,他的手指碰到鹤丸的,那热度一直从手指传到脸颊上来。

 

 

“我果然是有病。”鹤丸沮丧的对莺丸说。他花了七百块钱,把莺丸从他温暖柔软的床铺上拽起来,在暖洋洋的起居室里强迫他倾听自己的少年心事。

“我的梦中男优认为我是个为了学分跟踪到他家里去的斯托卡,哥哥比雪还纯洁,却被初恋这样误解,哥哥很伤心。”

“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一小时内你就跟我倾诉了从小到下所有的初恋,如果编上号,你的梦中男优应该能排到100开外。”莺丸冷静的说。

“三日月不一样。”鹤丸理直气壮的说“我可没有梦到之前的初恋们像大卫(注)一样用他结实的胸腹肌诱惑我。”

“哦,那可能跟他教的科目是艺术史有关。你跟他接触最多的时候是在艺术史课上,这是很自然的联想。庆幸吧,还好他不是你的生物老师,不然你的春梦中他很可能长着触手。”

鹤丸用“你好污”的眼神责备的看着他。

莺丸不想理他。他迫切的想喝完这杯茶然后回到自己柔软的床上梦见大包平,而不是在这里倾听青春期少男被暗恋对象误解的秘密心事。

鹤丸石破天惊的来了一句:“我觉得我好像能读心。我能听到三日月在想什么。”

“先是幻觉,然后是幻听,我有理由认为自己的精神出了问题,我需要接受治疗。”

莺丸震惊的看着他,而鹤丸严肃的回望。

莺丸难得看起来比较挣扎:“如果我治不了你的幻觉和幻听,你是不是要把自己送去精神病院?”

“如果有那种必要的话。”

“哦……好的吧。”莺丸放下茶杯“听着,你没有病,你很正常。幻觉的那部分我还不清楚,但关于你的幻听,能听到别人的想法,这是一种特殊的天赋。虽然少见,但确实存在。”

“比如我。”

莺丸说。

 

 *就是这位著名的大卫,人鱼线以下不能描写的部分不截了

“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BY雨果”

预告03 变形


评论(26)

热度(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