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三日鹤】胡闹 10

10

鹤丸对三条家发生的风暴一无所知,只知道三日月忙得厉害,连被录取的事都只是发了个邮件过来。每到换季做模特的都忙的脚不点地,一大堆服装品牌的约拍塞满时间表,鹤丸经常从早上六点拍外景拍到晚上九点,赶完这个场去另外一场,结束之后累的软成一摊,躺上半个小时才有力气收拾东西,也没工夫去想三日月的事。

到二月初,已经隐约有一点春意,满到爆炸的时间表突兀的空了下来。鹤丸在家闷了三天休养生息,点了点自己银行卡余额,新一年的学费已经没问题了,生活费平时打打工也够用。难得的假期忙于工作哪里都没去,去便利店的路上看到大阪USJ的宣传海报一时兴起,立刻发邮件:“去USJ吧!!!”

鹤丸把厚重的外套都收起来,薄毛衣外面套横须贺夹克,牛仔裤挽起来露出一截细韧的脚腕,烛台切跟大俱利站在楼下等他,两个人都是大衣厚围巾,太鼓钟贞宗更是毛茸茸的帽子手套围巾一个不落,三人仿佛跟鹤丸根本不生活在一个纬度,鹤丸这一身看着烛台切直抽冷气,把围巾结下来硬要给他围上,鹤丸一边往后躲一边嚷:“干嘛干嘛,这围巾跟我今天这身一点不搭,拿走拿走。”

烛台切语重心长:“等你年纪大了就知道年轻时候不注重保养会留下多少后患了。”

鹤丸:“知道了妈妈。”

烛台切:“你是不是想被打。”

鹤丸这种在棚里拍上几个小时只穿内裤的小模特对这点冷意完全不放在眼里,笑嘻嘻的冲上去把冰冷的手往小贞脖子里塞,小贞被冰的疯狂尖叫,跟鹤丸对掐。两人互怼了一路,大俱利恨不得坐到三米开外去装作不认识他们。假期的尾声到处都是自我放飞争分夺秒出来玩的学生,他们从新干线下来直奔USJ,正在排云霄飞车的队鹤丸的手机响了。

“喂?三日月?”

“鹤丸,晚上可以见面吗?”

“哦,你忙完啦?可是今天不行,我现在在大阪。”鹤丸望了眼七扭八拐的可怕空中路线上的云霄飞车“你要不要过来?我们在USJ!”

“鹤丸的朋友吗?”

“对,光忠他们。来吧来吧,在家里多没意思。”

三日月笑了下:“我等你回来吧。”

鹤丸挂了电话,太鼓钟贞宗好奇的凑上来:“是谁啊是谁啊,你喜欢的人吗?”

鹤丸给了他一个小孩子不要懂的迷之微笑,小贞嗤之以鼻,他小三就交过女朋友了,鹤丸以为他不懂。

“暗恋一点都不华丽!”

“暗恋成功就值得了。”

“那要看对方值不值得暗恋啊。”

鹤丸翻出三日月的照片给他看了一眼,小贞倒抽气:“你暗恋的标准好高哦!”

烛台切揉他脑袋:“你懂什么,不要乱出主意。”

“我哪有啊。”小贞不满:“鹤丸你喜欢的人一定是稀有卡!不要放弃努力肝,非洲人也会重见光明。”

“哪跟哪儿啊。”烛台切哭笑不得“你又偷偷玩手游了是不是?”

“我没有啦!我在鼓励鹤丸追求自由的爱情!”

“那也要看追求的对象同不同意吧,好了别瞎说,快排到了哦。”

“你干嘛啊?”小贞不高兴“你是不是觉得鹤丸这个难度太大了攻略不了,我跟你讲不要小看玩家的执着和毅力,我们对收集CG的热情不是一点点小挫折就能消灭的。”

“我要没收你买的游戏了哦?人类跟虚拟角色才不一样,并不是努力就有好感度可以刷,有些人跟你的好感度是60分,你怎么努力依然是60分,没有什么原因,他只是不喜欢你啊。”

 

小狐丸等三日月挂了电话才敲了下门:“你忘记关门。”

“没事进来吧。”三日月丢下手机,解开衣服,小狐丸帮他看了一眼,背上的淤青已经消下去不少:“医生怎么说?”

“皮肉伤,过阵就消下去了。只是打的重,恐怕要持续好一阵。”

紧实的脊背上交错着青紫色淤痕,触目惊心。小狐丸帮他涂好药,三日月把绷带系好,穿上衬衫。

小狐丸叹了口气:“爸爸下手真重。”

“宝刀未老。爸爸年轻时候可是剑道部主力。”

“你倒有心思开玩笑,石切丸去跟爸爸说了好几次,老子的脾气你也知道,固执的要命,越讲他越生气。我在外头听到爸爸骂了石切丸好几次。”

“木已成舟,医学部的通知书都拿到了爸爸也做不了什么。目的达到就好,让爸爸发泄下怒气吧,就是连累你们一起受罚。”

“兄弟之间不用说这个。”小狐丸把外套递给他:“三日月,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想做的事情爸爸不肯同意,到时候怎么办?”他想了想:“不是像选择志愿这种尚可挽回的事情,医学部虽然毕业后从政比较难但也算有机会,爸爸才没有采取极端手段。如果……到了那种只能在爸爸和自己想做的事情之间做出选择的时候怎么办?”

三日月无奈道:“能怎么办呢?”

根本无从选择。老爷子一辈子孑然伶仃,生活中除了工作只剩下他们兄弟。固然严苛不近人情,但严父之爱也是爱,父子感情说不深是假的。但随着年龄渐长,几个兄弟跟父亲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激烈,总觉得在向愈来越糟糕的方向发展。

三日月受不了父亲失望的眼神,更受不了自己被安排好的人生。不管他选择哪边,终归要伤害一方。

只能期望不要有做这种选择的一天吧。

三日月虚握了握手掌,他依然被囚禁在以爱为名的牢笼之中。

 

开学之前鹤丸终于和三日月见上了一面,两个人不是你忙就是我忙,时间表满的像总理大臣。鹤丸跟三日月约了晚上,下午还有个拍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拍摄计划不顺利比预计时间拖得要久,鹤丸换掉衣服妆都没卸一路狂奔紧赶慢赶,三日月已经在约定地点等了有一会儿,叫的饮料一丝热气也无。

鹤丸坐下来先缓了半分钟,气喘吁吁。三日月拉开包,掏出一叠厚厚的笔记本:“说好的笔记。”

“这么多,你怎么自己背过来,很沉的,我可以过去拿啊。”

“今天出门的时候刚好想起来,就装进包了。”

鹤丸接过来翻了两页,三日月的笔记他见过的,记得很漂亮,笔势优雅,排版整齐。鹤丸从笔记本里感到某人隐藏很深的强迫症,他翻着翻着不小心纸张边缘把手指划了个口子,轻轻“啊”了一下。

鹤丸摁住血口示意自己的背包:“我包里有创口贴,打开……对,那个夹层。”

三日月撕开创口贴给他黏好,鹤丸说:“血光之灾,不详不详,肯定预示着什么。”

三日月说:“可能是预示着今天不适合看恐怖片,我把电影票换成《恋恋笔记本》怎么样?”

鹤丸:“饶了我吧……”

为了方便找创可贴,鹤丸包里塞得满满的东西先被掏出来放在桌上,三日月一件一件塞回去,翻到一个眼镜盒,透明的,能看到里面装着的眼镜有点眼熟,想了想和自己之前那副一模一样,恍然“啊”了一声。

鹤丸有点尴尬,从他手里拿过眼镜盒塞回去。他已经忘记这副眼镜还塞在包里的事了,此时翻出来感到加倍的自取其辱。三日月的那副后来也没拿回去,而是换了副新的,跟之前那个很像,而鹤丸再也没戴过。

三日月把眼镜拿出来给鹤丸架上,端详了下:“很适合你。”

鹤丸别开眼睛:“别嘲笑我啦。”

三日月说:“很好看。”他拎起包,“走吧,电影快开场了。”

鹤丸心跳过速,又搞不懂他什么意思,满头问号坐在原地。三日月见他没动,握着鹤丸的手腕把人拉起来,鹤丸看着他的背影,突然生出千百倍的勇气,回握了回去。

三日月的手臂颤了下,没有甩开他。

鹤丸看着他,眼睛里像是有一颗燃烧的星球,亮的惊人:“你可以拒绝。”

“……”

“拒绝啊,只要你说不要,我就放手。”

“……”三日月微微皱起眉头,有点为难的样子。

鹤丸咬牙,“我要亲你了。”

他站起来,一手抓住背包带子,一手紧紧握着三日月的手腕,轻轻颤抖着靠近三日月,他们的剪影被夕阳倒映在窗上,那一点距离在倒影上化为虚无,亲密不可再亲密。

鹤丸的呼吸打在三日月脸上,两个人都没有动,唇齿不过几公分,却好像无法再进一步。鹤丸松开他,后退站直,嘴角勾了一下。

“谢谢你的笔记。”鹤丸低头收拾东西“我先回去了。”

他走到店门口,实在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三日月站在原地,低着头,手里还拿着他们等会要去看的电影票。半晌,三日月把票塞回兜里,长长叹了口气。

鹤丸觉得睫毛潮潮的,用力眨了眨才忍回去。他觉得满肚子委屈,是我不好吗?为什么我不行?

他漫无目的在街上转了一圈,快到情人节,路上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可爱的JK小姐姐抱着男友的手臂撒娇,男孩子没办法似的摸了摸她的头。

……怎么感觉更气了。

鹤丸随便找了家店坐下,掏出手机玩了会游戏,心烦意乱玩不下去,又翻出三日月的笔记一页一页看。三日月算得上乖巧好学生,老师同学眼中的学霸,只不过他是天生的,自然不用像后天型花那么多力气。从笔记上就看得出来,很多章节简单写了一两句,有的直接略过,像是搞不懂这么简单的东西有什么好记的。空白处边角上随便涂着乱七八糟的东西,一颗五角星,一句诗,一只简笔的小兔子。鹤丸在伤心欲绝中还忍不住在想,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啊……

也差不多要放弃了吧。

扉页上三日月用彩墨写了名字,鹤丸不知道是哪种墨水,墨蓝洒金,很像三日月的眼睛。他在包里翻了半天摸出一支普通水笔,工工整整在三日月旁边写上自己的名字,又看了会,在两个名字之间画了颗心,一点一点涂黑,涂到一半心里堵得厉害,丢开笔把脸埋在手臂中间。

不想放弃啊。

想让你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想你的眼睛里只有我的眼睛,你的心里写满我的名字。

胸口下着暴雨,连眼睛都泛起潮气。一直以来拼命燃烧的热焰一下子被狂风暴雨扑灭,只剩下厚重灰烬。所有渴望和喧嚣的呐喊偃旗息鼓,像是拼尽全力千辛万苦渡过河流,而他告诉你你的空杯不该有酒。

他听到自己对面的椅子被拉开,鹤丸懒得去管,继续趴着。对面的人悉悉索索在找什么东西,他摆在桌上的笔记被人拖过去,鹤丸炸了,猛的抬起头:“……喂!”

三日月坐在他面前,拿起笔把涂了一半的心形填满。

“对不起。”

“等很久了吗?”

鹤丸愣愣的看着他。三日月的表情变得有点慌张,很轻,很软,小心翼翼的。

“你不要哭啊……”

鹤丸没意识到自己在流泪,他眨了眨眼,却发现眼泪怎么都止不住,三日月越过桌子凑过来亲他的眼睛。

“不要哭了啊……”

那个吻最终落在他唇上。

 

TBC.

 

*写的时候深深感觉到文力不足写得很艰难,凑合看吧,对不起大家!

*好好好在一起了,此文要变成甜宠文了!


评论(27)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