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黑蓝/青黄】最后一句

《最后一句》  CP青黄



黄濑穿着杏黄色的运动卫衣抱膝坐着,活生生一只圆润的芒果团子。他按下通话快捷键,那边被迅速的接起来【凉?】


黄濑幸福的把自己摊平,拖长调子鼻音软乎乎粘腻腻的【小~青~峰~】


【大男人说话带波浪线你恶心不恶心啊!!!】远在大洋彼岸的青峰努力板着脸作出一副凶相【今天没被你那个秃头导师叫去?】


【对老师给我尊重一点啊黑皮!山口山三赛只是发际线略高而已!!】黄濑跟着热烈吐槽中年导师稀疏的发量,语气欢快的不得了。研究生黄濑凉太主修生物科学,不知怎么的莫名被导师当成了得意弟子,整天使唤来使唤去难得的假期也不安生。


作为体育特长生入学的青峰则在毕业后就成了职篮选手,三天两头满世界比赛。这次是美利坚。已经快两个月了。


两人从确立关系以来从未分开过这么久,高中时虽然不同校也近的很,黄濑是住宿生,每到周末回到东京的家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拍青峰家的门缠着“汪汪汪” 。就算是在黄濑发表“不再爱了”←并不是))宣言之后,两人的关系僵了不到一个星期就以没耐性的暴君直接杀到海常揪回闹别扭不回家的小模特这种圆满结局作为终结。


青峰大辉和黄濑凉太两个人,初三懵懵懂懂告白,高中磕磕绊绊相爱,大学老夫老妻模式相知相伴,相濡以沫。直到今天,恋爱八周年。


两个人絮絮叨叨说着日常,互相吐槽哈哈大笑。手机在耳边变得滚烫,连掌心都是温热的。


【好了我要去训练了!!】黄濑听到那边有人喊着Aomine,青峰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回头打给你,最后一句——】


黄濑屏住呼吸。


青峰笑着说了句什么,然后是再见,便挂断了。


黄濑丢下手机,满足的呼了口气。


【凉太恋爱了?表情好幸福呢】黄濑妈妈探出头。


【呜哇!!!妈妈!!你怎么进来了!!!】黄濑全身都炸起来了,欲盖弥彰把手机塞在枕头下面。


【我有敲门啊,但是热爱中的青少年显然没有听到妈妈爱的呼唤~】黄濑夫人无辜的站在门口。


黄濑心惊胆战不敢回话。


【女朋友漂亮么?什么时候带回家给妈妈看看哦】


知道妈妈并没有听出那边就是青峰,他松了口气【妈妈你上来干嘛?】


【约你打篮球的孩子,叫高尾是吗?刚才打电话说已经到篮球场了让你快点过去呢。】


黄濑从床底扒出拖鞋【小高尾这么快!怎么不直接打给我?】


【人家孩子倒是想,但是热恋中的青少年的电话不是一直占线么?】妈妈促狭的眨眨眼。


【妈!妈!】黄濑恼羞成怒。


黄濑妈妈哈哈大笑。


【有需要洗的衣服么?】妈妈问。


【刚换的,在衣架上。】黄濑系好篮球鞋的带子,打开门【妈我走了晚上想吃炸鱼——!!】


【吃个鬼哦光吃饭不干活的小赤佬!!】妈妈叉着腰骂他,黄濑早就一溜烟跑了。


妈妈笑着去收衣架上的外套,不小心被抽屉上插着的钥匙勾到衣角。双手占着,只能小心挪着身子想扯开,抽屉却整个滑了出来,砰砰乓乓摔在地板上。


【哎哟】妈妈蹲下身收拾,京瓷手机银亮的外壳在一堆杂物中格外显眼。作为引领潮流的时尚模特儿,黄濑换手机的速度也相当令人咋舌。这款京瓷刚换掉不到一周,黄濑妈妈还以为是儿子粗心忘记带了,正想追上给他送去。然而瞬间“偷看凉太的女朋友照片”这一念头不可阻挡的占领了她的大脑。


【看一下没什么吧...?反正将来也是我儿媳妇。】黄濑妈妈小声嘟囔,做贼似的环顾四周,偷笑着按下了开机键。


出乎意料,手机桌面不是期待中甜美可爱的女孩子,而是一张特别的合照。


背景像是大学篮球队的更衣室,上面挂着“关东大赛大胜”的红色横幅。穿着深青色球衣的自家儿子正在和另一个男孩儿接吻。


队友们在一旁鼓掌起哄,拥吻的两人无畏的笑着,好像这一刻他们被全世界祝贺。


黄濑夫人认识另一个男孩。自家儿子初中以来的好友,来过家里几次,身高超过190毛毛躁躁的大男生,却能耐心的陪她看肥皂剧聊凉太的小时候,饭后笨拙的帮忙洗碗。


大学时有次凉太住院,都是这个孩子在照顾,自己过去送鸡汤的时候,看到他小心的为凉太掖好被角。


名字是,青峰大辉。


而直到这时,她才终于读懂了自家儿子那时回望他的温软眼神。


那是,爱情啊。


黄濑夫人瘫坐在床边,她需要跟自己的儿子好好谈一谈。


黄濑回到家已经是傍晚,暖金色的余晖渐渐消退,远处的街灯依次亮起。他满怀着温暖的感情拧开门,期待晚饭妈妈拿手的炸鱼。


迎接他的却是一片黑暗。


【妈妈?】黄濑小声唤道,按下室灯。


黄濑妈妈坐在床边,抽屉和零零碎碎的杂物衣服胡乱的散落在地板上。她握着银色外壳的手机,一动不动。灯光穿过玻璃窗,她看起来像是一张即将燃烧的,脆弱的剪纸。


黄濑扶着门框,他立刻明白过来了。


【妈妈....】黄濑舔了舔干燥的嘴唇,颤抖着单膝跪在母亲面前,双手握住妈妈放在膝盖上的,冰凉的手。


【凉太。】


【恩。】


【妈妈爱你。】


【....恩。】


妈妈在黑暗中抽泣了一声,一串眼泪滑落下来。


黄濑心底那点微弱的,想要争取的勇气。就在这几滴滚烫的眼泪中耗尽了。


【妈妈....】他虚弱的开口。


【别跟我解释。】黄濑夫人努力让自己显得更坚决【跟他分手。】


【妈!!】


【你给他电话…..现在就打。】


【妈….】黄濑哀求道。


【现在。开扩音,我就在这儿听着你说。】黄濑犟起来不要命的性子绝对是随妈妈,黄濑夫人每根冰凉手指都在发抖,她冷硬的侧脸像是生蜡制成的雕像,坚硬又脆弱。血管里沸腾着的任何一种汹涌的情感都会让她立刻燃烧殆尽。【告诉他,父母知道了你们的关系,你妈妈宁愿死也不会让你们在一起…】


【妈妈!】


【就这么跟他说。】


黄濑哆哆嗦嗦的去拿手机,脸色糟糕的好像空气都变成了致命的毒药。他和青峰无数次考虑过如何向父母坦白,想了无数次,谁也没料到是这种最糟糕的情况。


他按下了通话键,只响了一声就被迅速接起了【凉?】


青峰的声音,带着运动后的喘息。黄濑握紧手机,感觉恋人汗湿的皮肤温度似乎能够顺着电波透过来,成为支撑他的力量。


【想我了?】青峰刚跑完步,撩起衬衫下摆擦汗【啊对了我机票定好了,28号记得来接我。老天哦在美国这两个月憋死我了。】←各种意义上。流氓球员嘿嘿笑了两声。


电话那端一片静谧,只有沉重的呼吸声。青峰挠挠短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我….】

他停了一下,看着远处泛出金色霞光的天空,逃似的迅速说完【我很想你,凉太。想快点回去,想见你。】


从来没说过什么甜言蜜语,青峰又是尴尬又是词穷没两句便卡住了,他深呼一口气,认真的重复一次【我很想你。】


黄濑拼命点头,开口才发现自己哽咽的厉害【小青峰…..】


【怎么了?感冒了?】青峰敏锐的察觉到恋人声音里遮不去的疲惫嘶哑,一下子慌了【笨蛋你是不是半夜又蹬被子着凉了?】


【我才没那么蠢!!】黄濑揉揉发红的眼睛【跟小高尾他们出去吃中式火锅,辣着了,现在还没缓过来....】


【真不知道跟蹬被子比哪个更蠢....】青峰啼笑皆非,半天才抓到重点【窝巢你又出去鬼混!!!去哪里了?都有谁?喝酒了没?说!!】


【我就是去吃顿火锅,你查户口呢?!】黄濑苦中作乐的笑出来【你在美国泡大胸软妹我说什么了?】


青峰心虚的顿了顿,这边黄濑妈妈早就受不了小两口卿卿我我蜜里调油似的【说重点!问他如果关系让家长知道了,我死活不同意你问他怎么办!!】


扬声器还开着,黄濑夫人也不怕青峰听见,反倒黄濑吓得捂住手机,抬眼看着妈妈,两只通红的眼睛在表情仓皇的脸上格外明显。


黄濑自小就泪腺发达,在自己目前面前更是不会遮掩,默不作声咬着嘴唇,脸上却被泪水浸湿了一大片。独宠的小儿子平日不舍得他受一丁点的委屈,黄濑就这么衣着单薄坐在地板上,189的大个子缩成了可怜的一小团,满脸是泪。


黄濑妈妈看他这个样子怎么可能好受,得知真相的震惊,源于现状的恐慌不安,对青峰大辉微妙的憎恨,对凉太未来的担忧,所有的情感在心脏里搅成一锅粥,然后全都化成对儿子的爱。爱。爱。爱。爱。


这个平凡的母亲没有什么一手遮天的本事,也没办法纠正社会的偏见。她只能在儿子走上歪路选择成为伦理的罪人的时候,忍住眼泪迅速帮儿子找到自己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她只能小心的张开手臂,用自己的背脊,撑住倒向幺儿的墙。


这是一个母亲的爱。


电话那端的青峰许久没听到回复,着急的对电话喊【凉太?你怎么了?】


【没事。】黄濑遮住眼睛,努力抑制声音中的湿度【好了我这边有事导师又让我过去呢,最后一句————】


【你出什么事了?今天很不对劲…】


【最后一句。】黄濑坚持道。


这是他们的暗语。最后一句,然后挂断,爱人间的小习惯,不知不觉便持续了8年。


【我爱你。】青峰妥协了。他感觉到心脏在胸腔里不安的跳动,忍不住一再重复【我爱你凉太,我爱你。】


【我爱你,再见。】黄濑挂断了手机,浑身颤抖。


【妈妈。】他虚弱的扯出一个笑容,祈求一般跪坐在母亲面前,手指冷得像是丧失了体温。【妈您别逼我好不好?我说不出口,我很爱他我说不出口————】


他终于忍不住,崩溃的大哭起来。


青峰不停地打过来,黄濑不停的挂断。青峰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发短信,铃声嘀嘀嘀响个不停,黄濑一条一条点开。


【是不是出事了?】


【凉,接我电话。】


【凉!】


【告诉我怎么了?】


【黄濑凉太你接我电话混蛋!!】


【你怎么了!】


【回我短信。】


【手机没电了,等我回去充电再打给你,最后一句。】


黄濑点开信息。


发件人:青峰大辉

无主题

“我爱你”

收件人:黄濑凉太


我爱你。


————————最后一句 END——————————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