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剑网三】情人南北分

CP主明唐,藏唐,副花钙,苍策。前三章会铺铺背景可能进度比较慢,后面就好啦~中长篇,努力不坑。。。


稍微介绍下人物?

骚气喵陆天望X淡定炮唐云集,暴脾气二少爷叶擎威X风流成性炮唐云踪。

霸道花间喻明樨X欲求不满钙尹罗睺,腹黑基佬苍薛直X蠢萌直男策杨湾。


1.新事旧人


唐云集快速穿过东都洛阳熙熙攘攘安平的人群,顿了一顿,又退了回去。面前是茶馆前头儿老板娘支起的报亭子,说是报亭,上头官制的大唐驿报也就占了一小块地方,空白处全被五花八门的告示贴满了:兵家排行,帮会排行,悬赏榜单,阵营招生指南……五颜六色的煞是热闹。唐云集淬了毒的尖爪子一张一张指着看过,好半晌才找到刚才惊鸿一瞥的小纸条:一岁半的猫咪求领养,要求领养人有固定工作和住房,不放养,同意回访。有意者联系 陆天望。

“陆天望……”唐云集念了两遍这个名字,跟信使要了纸笔写封短信。他自幼练得瘦金体,字也随了人的性子,最是风流洒脱。墨衫公子低头凝神,笔下游走龙蛇,端的是好一番风流气派。正写到约陆天望出来一叙,腕子突然被人攥住了,唐云集拧起眉毛,攥他的人用的力气大得很,骨头都生生的疼,还没等他发作,那人反而得寸进尺带着厚厚皮手套的手指掐住他的下巴,逼着他抬起头来。唐云集突然被这般胁迫,抬起的一双眸子恨不得喷出火来,瞧见抓住他的是个金衫高马尾的公子,背后背着把同样金光闪闪的重剑,典型西湖藏剑弟子装扮。因着唐小婉与叶凡的关系,唐门对藏剑态度很是微妙。虽然此时尘埃落地,唐小婉也嫁于叶凡好几年了,部分唐门弟子依然对藏剑颇有微词。何况唐云集素来与唐无乐交好,因而更加厌恶藏剑。

    那藏剑也是眼中喷火一样,咬牙切齿的低语“唐云踪你倒是能跑,砸了我的剑炉,拿了我的金丝软甲,还敢给我下药?嗯?”眼神刀子似的刮过唐云集每一寸皮肤,略过右眼角下一颗泪痣,动作不由得顿了顿。

    唐云集趁他犹豫,猛然反手摁住藏剑攥着自己手腕的右手,空着的左手把淬了毒的尖爪子快如闪电的钉在藏剑喉间不过一寸处。那藏剑尚在怔愣,竟是未有反击。

   “看出来了?”唐云集挑挑眉,眼角下的泪痣倒显得这挑衅的动作也带了点妩媚的意味“知道是认错人了?”

    那藏剑茫然的眨了眨眼,彷佛之前狮子一样炸了毛凶狠掐着别人下巴的人不是自己一样:“你不是唐云踪啊?你们两长的怎么一样不过他没泪痣你这个泪痣倒是挺好看的你们是兄弟两个吗?双胞胎?你知道唐云踪哪儿去了吗他欠我钱没还。”

唐云集:“不认识。不知道。”

藏剑:“……”你们长的一毛一样当我傻?

是的。唐云集用眼神告诉他。


唐云集在前头走着,藏剑不依不舍在后头跟。藏剑弟子穿着身显眼的金色衣裳,背上巨大的重剑更是引人瞩目。唐云集唐门刺客出身,习惯了隐藏自身的存在感,现在身后跟着个移动招财树,整条街的人都恨得不着把他们两个围起来看,不自在的很。唐云集停住脚步,东看西看没个定性的藏剑差点一头撞上他的背。

“停下来干嘛?走呗?”

“你跟我干嘛?滚呗?”

“那你告诉我唐云踪在哪?”

“不知道你快滚。”

“我不!我就不!”

“…………”

唐云集不是很想说话,偏偏后头的跟宠反而来劲儿了巴拉巴拉说个不停,看什么都新鲜的很。唐云集揉了揉眉心,只想让他闭嘴:“你叫什么?”

“啊?”说的正兴起被人打断,藏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你叫什么?跟唐云踪什么关系,你说唐云踪偷……”想起藏剑嘴里的贼好歹是自己的同胞兄弟,唐云集忍着把偷字咽了下去换了个含蓄点的说法“拿了你的东西,总要有个一二三四的说道。”

藏剑沉吟了一会。

开口。

“我不告诉你!”

“真诚的请你去死。”唐云集一边抽出千机匣一边说。


茶馆到唐云集住的洛城酒家不算远,不一会儿就能远远瞧见小酒馆上招摇的酒幡,酒家养的白凤小小一只,灵巧的在屋檐上跳来跳去,唐云集手臂上带着机械的手甲倒也不怕白凤的爪子锋利,拿出小块儿刚买的酥牛肉逗它,白凤遍乖乖的停在他手臂上与他亲昵了。唐云集转身拐进了洛城酒家,还是青天白日的,屋里头亮堂得很,酒家的主人、唐云集的房东、丐帮弟子尹罗睺却醉的不知东南西北胡乱的歪在堆在一起的酒坛上,略微凑近便是冲鼻子的酒味,唐云集也不嫌弃他,找了条干净的巾子用水打湿了给他擦脸。胡乱搭在脸上的头发拨开,这丐帮弟子也是极俊俏的长相,只是瞧着许久未曾打理,胡茬子都冒出些许,眼底下也略略发青。

唐云集给他抹了脸,丐帮仍是醉醺醺的,好歹能认出人来,揉了揉眼睛。唐云集便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让他回房去睡。尹罗睺迷迷瞪瞪的应了,唐云集便自顾自的穿过小门回了自己住的后院。至于外头的藏剑,爱跟便跟,随着他去吧。

藏剑在一旁看着热闹,也没有跟到人房里的意思,反而打量起了这间小小的酒馆。地方不大,收拾的倒是利落,大大小小的酒坛子摆满了架子,上头用红纸贴着,用金粉写着酒的名字,竹叶青,花雕,清酒,女儿红……倒是齐全的很。尹罗睺揉了把眼睛慢腾腾的从酒坛子上爬下来,这才发现屋里头多出个人来,只看了一眼,整个人就清醒了。

“叶……叶尊……”他喊着藏剑,久别重逢,喉头竟有些干涩。

“许久未见了。”藏剑也叹了口气。

尹罗睺抿紧嘴唇,面上有一丝涩然:“我当初不告而别,叶尊可怨我?”

藏剑笑了笑:“哪里会怨?只是……甚是想念。”

藏剑虽然出身世家,性子却是个不安定的,打小就不爱红袖添香夜读书的风雅事,反而一门心思钻研武术,因而不如自己的师兄弟那般风雅知趣。他能说出“甚是想念”这种窝心的话来,与平日性格相去甚远,可见是动了真情的。尹罗睺与他多年相识,自然知道这点,因此越发觉得愧对于他。

两人叙了会旧,藏剑便把自己来洛阳的目的与他说了,尹罗睺想了一想道:“云集在我这儿住了有一年半,倒是从没见过他有个双胞胎的兄弟。”

藏剑便道:“唐门擅长易容术,他易容骗过了你也是可能的。”

尹罗睺点点头,沉吟一会儿,欲言又止:“叶尊,云集没入阵营,也从不掺和浩气盟与恶人谷的争斗,只希望唐云踪此事……”

藏剑知晓他的顾虑,只是说:“你放心,若此事与他无关,我是不会为难与他的。”

尹罗睺何尝不知面前金衣公子的脾性,暗暗叹了口气,只希望唐云集与此事并无关系。

两人正各怀心事的说这话,信使处派了个人来送信。

“哪位是唐云集公子?”

“他在后头呢。”尹罗睺说“什么东西?我替他收了。”

“我自己来吧。”唐云集不知什么时候来了前厅,藏剑心中一惊,自己竟是完全没有发觉他的气息,也不知方才与尹罗睺叙旧的情形被他看去几分。唐云集倒像是完全没发觉一般,接了自己的信打开迅速扫了两眼,然后与尹罗睺说道:“我要出门一会儿。”又看向藏剑“你还要跟着?”

“跟,怎么不跟。”藏剑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紧了紧自个儿背上重剑,随唐云集走出了酒馆。唐云集哼了一声,也不管他,径自向西市走去。目的地是个卖香料的谱子,身材火辣的夷人美女站在店门口,笑眯眯的招呼他们:“客官,要点什么?”

“我找陆天望。”唐云集说罢将手里拿着的一枚古钱币给她看,是方才随着信寄来的。夷人美女点了点头,引他们从小门过,去了后院,又穿过几道月亮门,给他们指了个房间,便回去了。门外都能听到里头喵呜咪咪的叫声,唐云集敲了两下门,一个男子便来开了,怀里还抱着个毛色雪白的猫咪。

那男子也是夷人,生的格外高大,深棕色的卷发拢在耳后,露出耳垂上黄金的耳环,一双眼睛倒是好看得很,非常纯粹的深蓝,彷佛冬湖冰面下涌动的水。他穿着也是随性,浑身都是琳琅的金银玉石,偏偏腰腹不着寸缕,结实的腹肌大大方方的裸露着,反倒弄得唐云集略有些不自在。

“我来领养猫。”唐云集说。

“我来凑热闹。”藏剑兴致勃勃的说。

明教弟子抓着门的手顿了顿,啪叽把藏剑关在了门外。

唐云集随着他进屋,这才看到明教弟子后腰处纹了个小小的圣火令,不知道用什么填了色,鲜红的跃然在蜂蜜色的肌肤上,随着身体的动作舒展。这身腱子肉倒是很好看,唐云集不找边际的想,自己也是很久没开荤了。

陆天望从猫爬架上抱下来一只雪白的大猫,只有耳朵和脸部有些巧克力色的毛发,小东西特别漂亮,胸口还有一簇心形的毛,也不怕生,小公主一样窝在陆天望怀里头盯着唐门看。

略说了两句,陆天望对唐云集这个领养者还算满意,唐云集留了个地址答应陆天望可以随时来看猫,这才抱着猫出了门。门口的藏剑急的跟长了虱子一样,直接扑过来攥住唐云集的手:“走走走走,什么玩意儿说了这么久,小爷腿都麻了。”

唐云集很无情:“我让你跟了?”

“……”

“对了,”明教倚着门说“这猫叫绵绵。”

唐云集冲他点了点头,转身走了,殊不知明教一直看着他的背影远去,而藏剑则回头冲陆天望比划了个抹脖子的动作,明教笑的更是畅快:“一只恶狗……哼。”

猫咪在他背后喵呜了一声,明教吹了个口哨“道可道,非常道,恶人都是大傻帽……”转身回屋了。

唐云集抱着绵绵,洛阳西市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拥挤的很,路过一家熟食店,唐云集用眼神指使藏剑弟子:“去,给绵绵买点小鱼干。”

藏剑恨不得掐死那只猫,不情不愿的去了。好容易回了酒舍把绵绵安置好,唐云集跟他算账:“一二三四五……一共五文钱。”唐门硬是把五个铜板塞进叶.钱多.土豪山庄弟子的手里,喝了口茶:“你是打算一直跟着我了?”

唐云集一口茶渣滓都没给他留,藏剑只能喝白水:“你告诉我唐云踪的行踪,我就走。”

唐云集很淡定:“那你就跟着吧。”

藏剑:“…………”

“不过你老这么跟着,总要有个名字叫你吧,你又不肯说,就叫叶五怎样。”

“…………不怎样。”叶五说。

“忍着。”

“…………”那你问个屁?!


-TBC-




评论(1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