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灯塔20(第二部完结)

20

上章[19]

 

20

 

“起来。”鬼丸说。

鹤丸扶着他的手臂从地上爬起来,记录仪给出了这场的成绩:87%

“还不够……”鹤丸嘟哝着,鬼丸把枪别在腰后,鹤丸顺势让自己的精神触梢探入鬼丸的精神图景进行疏导。他们休息了一会,鬼丸把训练难度调低了一阶,想了想,又调回去:“再来。”

训练场一瞬间陷入黑暗,两人戴上护目镜,虚拟敌人在镜片上映射出青紫的反光。鬼丸冲在最前,一枪打穿了敌人的心脏,鹤丸亦步亦趋的跟他在身后,保证自己的精神触梢能随时伸进对方的精神图景。

“你放开一点。”鬼丸忍不住说“怎么一副怕我死了的紧张样,这样反而束手束脚。”

鹤丸撑着膝盖喘气:“我确实怕你死了,那就不是惊喜而是惊吓了哦?”

鬼丸把匕首从敌人脖颈处拔出来,这是最后一个了。他席地而坐,冲鹤丸摆了摆手,鹤丸双臂撑在背后,在他身边坐下。

“我觉得你对向导好像有误解。”鬼丸玩着匕首“你是不是觉得,向导是哨兵的附庸?”

“难道不是?”

鬼丸笑了一下:“倒也没错,向导附庸与哨兵,而哨兵也同样依赖向导。哨兵说白了就是一群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神经病,多亏了向导的存在我们才没发疯。你知道向导保护法吗?最开始强烈支持立法的那群人,大部分都是哨兵,因为我们比任何人都明白向导的重要性。但是社会上的大多数人,普通人,甚至向导,比如你自己——总觉得在哨向的关系中,向导是处于劣势的。但那并不是事实。”

“只有哨兵才更懂得向导的重要,我们在没有遇到合适的向导之前饱受五感紊乱的折磨,所以对每一个向导,哪怕跟自己不相容,我们也会心怀尊敬。没人愿意得罪医生是不是?因为他有可能有朝一日要救你的命。在哨向的关系中,向导才是做主导的那个人,哨向人口差距摆在那里,一个哨兵根本无法承担失去向导的后果。如果他伤害自己的向导,而向导忍无可忍离开了他,那这个哨兵只能在无尽的悔恨和五感紊乱的痛苦中死去,没有向导愿意帮助他。哨兵的感官由向导控制,如果向导不想让哨兵好过,他只需要小小的动一下念头,比如在战场上突然放掉感官控制——鹤丸,向导才是最强大的。我把我的五感交给你控制、我听从你的指挥,所以放开一点,你要对自己自信知道吗?”

“没有你,这些训练我根本挨不过一半。”鬼丸站起身,冲他伸手“还来吗?”

 

三日月找不到鹤丸。

他打开自己的房门,里面空无一人。空气中只有自己身上强效抑制剂也压抑不住的信息素味道,鹤丸的气味微弱的残存着,像一阵拂过鼻尖的微风,在开门的瞬间就消散的一干二净。

身体的疲倦感提醒他去休息,而他仅仅犹豫了一会,转身关上了门。他走过回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闪烁星辰。100%相容引发的结合热并不好受,重剂量的抑制剂注射进血管,那感觉像是在冰水混合物中不断下沉,冷的刺骨。哨兵忍耐着,他的五感有些紊乱,像是喝多了酒,令人不适的晕头转向。他给鹤丸发讯息:“你在哪?”

过了好一会,通讯器嘀了一声,三日月划亮屏幕,鹤丸说“训练室。”

训练室一片漆黑,只有虚拟敌人身上微弱的光线在闪烁。三日月摁开灯,鹤丸击杀了最后一个,胡乱把护目镜推到额头上。三日月站在他面前,鹤丸低着头不住喘息,略长的头发被抓起来扎在脑后,发尾湿漉漉的,温热的皮肤上传来蓬勃的生命力,潮湿而鲜活,像是郁郁葱葱的雨林。

鬼丸拍了拍三日月的肩:“你们聊?我累死了,先回去。”

鹤丸点了点头,三日月在他的瞳孔中看到略显疲倦的自己。向导的精神触梢试探性的摸了摸他的皮肤,三日月撤掉精神屏障任由鹤丸疏导。一瞬间每个细胞都被调动到最佳状态,感知到的一切都清晰起来,彷佛近视的人突然佩戴了一副异常合适的眼镜,又像是赤裸泡在温水中,一切都那么舒适自然,连结合热被抑制的不适都略微褪去。当鹤丸把精神触梢撤出时,感觉到来自三日月流连粘腻的不舍。

鹤丸掐断了两人之间的链接,神情自若的打了个呵欠“你怎么来了?”

“你没回宿舍。”

三日月他闻到鹤丸身上中和剂的味道——这很不寻常。中和剂可以遮掩哨兵向导信息素的味道,而鹤丸因为信息素太微弱,从来没有这种烦恼。

三日月把成绩记录仪拿过来,击杀率100%。

“进步很快哦?”

鹤丸皱了皱鼻子“那是自然。你身上信息素的味道好浓……结合热怎么样啦?”他眨了眨眼睛,有些促狭。

“鹤难道希望我跟别人度过结合热吗?”

“身为搭档,我自然关心你。”

“谢谢,令你失望了,是抑制剂。”

“猜错了啊,真令人惊讶。”

鹤丸的态度温和平静到感觉虚假,他的欢欣和调侃都像是隔着一层浓雾,柔软而不动声色的将真实的他包裹。

“回去吧。”鹤丸跟他擦身而过,三日月喊住了他“来一盘吗?。”

鹤丸回身看他,有些倦怠:“不了,我有点累,你状态也不好,下次吧。”

“就一次。”三日月坚持。

鹤丸抿紧嘴唇。三日月的固执让他恼火,细微的焦躁像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将心脏缠绕。一瞬间他甚至想一走了之,而三日月只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等着。

鹤丸妥协了。

“就一次。”他强调,努力不去注意三日月因为这句话而露出的笑容。

三日月设置好训练难度,戴上护目镜,训练场重新陷入黑暗,虚拟敌人刷新在场上各个地方。鹤丸定了定神,跟着三日月步入战场。

“哨向关系中,向导才是作为主导的那个人。”

鹤丸吐出一口气,三日月放心的把控制权交给他,他能够感觉到这具身体的敏捷和力量,他要做的只是把这种优势最大化,击败敌人,仅此而已……

这不难,鹤丸对自己说。他看着三日月的后背,眼前却出现幻觉。

花板上的灯管忽明忽暗,被扯开的电线滋滋啦啦爆出火光。狭窄的走廊上,一身黑衣的童子切跟三日月缠斗在一起。银亮的刀刃从三日月肩头穿过,血迹在布料上缓慢氤开。三日月吃痛的呻吟似乎就在耳边。

…………

“鹤丸……鹤丸……鹤丸!”

他清醒过来。三日月一枪击穿虚拟敌人的头部,那敌人距鹤丸不过几尺。他中断训练,摁开灯光。

三日月皱眉看着他,神色带着担忧“怎么了?你分神了。”

“我有点累。”鹤丸揉了揉太阳穴。

“你在害怕。”三日月笃定。

我害怕我不能保护你。

鹤丸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三日月凑过来想亲他,鹤丸下意识把他推开。

“补充信息素。”首席哨兵眨了眨睫毛,委屈地说。

鹤丸尴尬:“我怕会引发结合热……”

三日月了然。所以鹤丸今天才会喷中和剂,他是在为自己考虑,怕自己会被向导身上的信息素影响。三日月为这份贴心笑了一下。

“抱一下?”三日月提议。鹤丸没有拒绝,肌肤接触确实是最快的恢复方式,三日月靠在鹤丸肩窝上,双手轻轻抚摸他的脊背。

“你很厉害。”三日月在精神共鸣中说:“不要急躁,也不用害怕,你不必考虑怎么去保护我,做自己想做的就够了。相信我,也相信自己。”

鹤丸闻着他的气味,相贴的胸膛感受到来自对方的安稳跳动,一瞬间只觉得眼眶酸热。

他安静了一会,突然没头没脑说:“我饿了。”

已经是深夜。从窗口望过去,夜空像是被钻石点缀的深蓝丝绒。这是晴朗美丽的一个星夜。

“烛台切说中午没看到你来吃饭。”三日月说。一整天他都在忙着处理自己的结合热,遇到百分百相容的对象引发的结合热最好的办法就是就地结合,但显然两位当事人都坚定拒绝了这个方案。石切丸在照顾青江,根本没空理他们。宗三找出了舰上所有的库存抑制剂,把他们隔离在不同房间,每隔半小时补上一针。三日月觉得全身的水分都变成汗液流光了,他干渴而焦灼,回到宿舍却找不到鹤丸,那份焦灼逐渐变得难以忍受。

他抱着鹤丸,让对方甜而冷的信息素味道在鼻尖萦绕,终于安心的吐出一口气。

鹤丸揉了揉肚子:“晚上也没吃。”

“为什么不吃?”

鹤丸小声嘟囔了一句,三日月听清了

“没心情。”他闷闷地说。

鹤丸说的是实话,也不知道怎么就撩到了三日月,哨兵埋在他肩窝一阵闷笑。

“食堂一定没吃的了,今剑休息室的小冰箱应该有点零食。”三日月说。深更半夜,他们偷偷摸摸的穿过走廊,跑去上将大人的休息室找食物。鹤丸打开冰箱,里面有几个泡芙,一块蛋糕,酸奶,还有成打的啤酒。

“三条舰不禁酒?”

“当然禁。今剑和岩融都是酒鬼,偷偷藏的吧。”

“啊呀,发现大秘密了,我能拿这个威胁上司吗?”

“这个嘛……”三日月开了一瓶给他“成为同伙怎么样?”

鹤丸接过来。他咀嚼泡芙的声音在黑暗中像一只小老鼠,三日月发出轻笑。他们在黑暗中碰杯,鹤丸觉得挺新奇的。仔细想想,他们独处的时间并不多,至少深更半夜一起偷上司的酒喝绝对是第一次。

穿堂风呼啸而过,鹤丸瑟缩了下。三日月注意到了。

“冷吗?”他问,鹤丸点了点头。

鹤丸修长的手指搭在冰箱边缘,指尖泛白,能看到手腕上清晰的青色脉络。三日月把他的手指握在掌心里,鹤丸挣了一下没挣动,就由他握着。

三日月低着头。如果情绪有颜色,那么他身上就是疲倦的的灰色,疼痛的紫色,不安的红色。信息素被抑制剂强行压制着,像沸腾的酒液,咕咕嘟嘟冒出气泡,然后静静被封在盖子底下爆炸。

深夜,一切陷入寂静,彷佛这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冰箱微弱的光芒像无处衍伸的射线。鹤丸吃着最后一块泡芙,味蕾感受到柔软甜美的味道,尝到最后却是难言的苦涩。

“我分得清。”三日月低声说,他温热的手掌握着鹤丸的。

“本能和感情,我分得清。做你的哨兵,是出于我自己的愿望。”

鹤丸没有回应,三日月等了又等,最终失望的逸出一声叹息。

冰冷的手指在他掌心里回温,指甲上寒冷的青色褪去,变成可爱的粉红。三日月松开了他的手。

“回去吧。”三日月站起身。

鹤丸在黑暗中望着他的背影。他似乎抓住了什么,胸口灼热而闷痛,又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指尖溜走。微弱的灯光勾勒出他的轮廓,鹤丸关上冰箱,光芒渐渐缩小、最后一丝光线倒映到鹤丸眼中,像一颗永恒的明亮星星。

 

三日月发着结合热,鹤丸就不好在跟他住在一起。今剑早就吩咐勤务兵收拾了房间出来,鹤丸躺在陌生的床上,枕头和床单都是簇新,只有洗涤剂的气味。

“……还真的没有空调啊。”鹤丸喃喃。

左右睡不着,鹤丸拿出通讯器开始上网。军队的区域网“乱舞”里也有类似推特的东西,只有军人身份才能注册,这段时间太忙都好久没看了,鹤丸翻了翻,看到鸣狐发的毕业成绩单、烛台切分享的菜谱、和泉守的自拍、江雪发的佛经、陆奥守的“种植番薯心得2.0版”。

……这都什么……

三日月也有“乱舞”账号,只是很少发东西。鹤丸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点了悄悄关注,三日月倒是大方的fo了他,鹤丸躺在床上纠结来纠结去,没忍住点开了三日月的主页。

三日月的头像是自己的照片,这也是为什么他不发东西也有这么多粉的原因之一。鹤丸向下拉,最近的一条还是半年前的,祝大家节日快乐。

鹤丸返回自己的主页,对着各种转发的“魔术师技巧10则”“如何整蛊你的小伙伴?”发呆,想了想拍了张自己手腕上的手环发上去。

鹤丸国永:分享图片[向导手环].jpg

自己的向导手环还是三日月帮忙戴上的。哨兵和向导的婚姻没有戒指,他们从觉醒开始,象征身份的手环就会陪伴他们一生,大多数哨兵向导选择把自己伴侣的名字刻在手环上——和自己的名字在一起。对哨兵向导们来说,手环比戒指更有意义。

鹤丸刷新了一下,三日月发来一条消息:还不睡吗?

鹤丸文不对题的回了一句:我不相信你。

“我觉得事情按着我的心在走,而它却超出了我的理智。”

过了很久后三日月回复,为什么。

鹤丸的回复来得很快。三日月看到那个回复猛然坐了起来,又重重倒了回去。

鹤丸说,我不该让你觉得有希望。

那种可怕的焦灼感重新抓住了三日月的心。

“我不该让你觉得有希望。”

这就是拒绝了。这就是最后了。

鹤丸那么通透的一个人,他什么都知道,只是不愿意接受而已。

三日月第一次感觉到控制之外的煎熬。他的聪颖帮助他理解艰涩的问题,他的阅历帮助他应对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他的强悍帮他击败敌人,他的知识让他面对未知的事物不必心慌,他的出身让他与任何人交往都淡然从容。

只有一种存在让这些他引以为傲的东西仿佛全都失去作用。那就是鹤丸国永。

被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啊……三日月苦笑。他点开“乱舞”,打开自己的主页发了一条。

三日月宗近:想刻上你的名字。[哨兵手环].jpg

他把通讯器丢在一边,好一阵什么都没力气去想,放任自己沉溺于巨大失望。

敲门声急促地响起来,鹤丸鞋子都没穿,赤白的脚背从长裤底下探出来,跑的太急,扶着门框直喘气。

“你怎么不回复!”鹤丸劈头盖脸问。

三日月:“……我关机了。”

鹤丸一下子哽住,把自己的掏出来给他看,在那条“我不该让你觉得有希望”下面,鹤丸又追了一条“这样让我觉得也有希望,而我不知道这种希望是不是错觉。”

“……然后我就看到了‘乱舞’上你发的照片。”鹤丸忍了又忍,红色还是漫上他的脸颊,他的眼睛充满希冀,又带着躲闪,像大海中闪烁的金色灯塔。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三日月睁大眼睛。

大起大落不过如此。一时间他们忘记了一切,身份、结合热、相容度、没穿鞋子的冰冷脚趾、和紧紧环住对方的手臂。

他们交换了成为恋人之后的第一个吻。

感情一旦付出,就不可逆转。你不能撤回自己的爱意,就只能日日夜夜希冀哀求,渴望那个人刚巧也爱你。世界那么大又那么小,我们在自己的小小方格内孤独呐喊,任由情绪沸反盈天,直到遇到一个人,他走向你,走近你。

你黑暗的航道中从此伫立起一座灯塔,而你知道,他的光芒只为你闪耀。

 


 

—《不可逆转》完—

 

 

 

 

 

*鹤丸觉醒之前对自己的能力是非常自信的,但觉醒成向导让他措不及防,他还没时间去适应去学习这件事情,而他的哨兵却是最优秀的,有点像LV1的鹤遇到了LV99的三日月,鹤丸会有种跟不上的无力感,特别是三日月因为他能力不足而受伤之后,这份无力变成了恐惧。虽然极其不愿意承认,但鹤丸也会考虑如果三日月能有更强力的向导辅助是不是更好。

 

而三日月一直想让鹤丸明白的是,他选择鹤丸不是出于本能,而是出于感情。初遇的时候,三日月说“如果是向导就好了”→找了很久,终于和鹤丸正式见面的时候,三日月说“不要擅自对自己失望”→毕业测试,三日月说“我一直在”→到第一部结尾三日月已经开始主动分享自己的过去了。

 

三日月对鹤丸的关注慢慢从“相容的向导”到“鹤丸”,大佬这种明白人很快就确定自己的想法了,立马开始攻略:看相册聊聊童年啊,趁机做个精神结合啊,借口补充信息素亲亲舔舔啊。三日月想法很简单,言辞也很直率,可鹤丸就是当时很动心完了就劝自己“一切都是出于本能不要当真”。

 

他怕自己当了真,三日月却是玩笑话啊。

  

三日月想,反正我们是绑定的,时间多的是,顺其自然就好。没想到半路杀出童子切,把鹤丸本来就不牢固的自信心打击的摇摇欲坠,大佬心想这不行,再不行动鹤丸是要把他推给别人的节奏,就强行表白了╮(╯▽╰)╭

 

可能文力不足没有把自己想要表现的东西写清楚,在这里做一个补充w(谈恋爱好难写啊这一章断断续续写了三天)

 

 * 《不可逆转》有两方面的意思,一个是剧情线,第二部以童子切被迫二次觉醒逆转为向导为主线,二是感情线,鹤丸终于认清自己投注于三日月的感觉,而这份爱意不可逆转。

 

* 奇怪的私设(能看到幽灵什么的……)和未实装角色(鬼丸大典太等等)他们在后面的剧情都会很有用的w

 

* 第三部《消失的十年》也请多关照啦!

 

 

 

 

 

 

 


评论(83)

热度(9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