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刀剑乱舞/三日鹤】胡闹02

你们并不爱我,只会谴责我挖坑,好气好气T^T

02

三日月最后也没有回。

鹤丸睡不着,四点半去厨房倒了杯酒,潮湿的气味盈满整个玻璃窗,风雨欲来。光着的脚心被绒毛厚厚的地毯包裹着,却仍能感觉到地板的冰冷。年少时候恣意妄为,对自己身体也不甚在意,饮食不规律,淋了雨裹着湿衣服睡。鹤丸父母给他的关注还不若给一只蝴蝶要多,没人殷殷切切提点他要好好吃饭注意健康,潦潦草草长大,肠胃和关节都有问题,稍有不如意就要闹。鹤丸坐了一会,手机屏幕还是暗的,看了看酒杯,乖乖倒掉换了杯热水爬进被子里慢慢抿。

第二天顶着大太阳跟大俱利去工地看了一趟,回来继续改方案搞到凌晨,半路眯了一会,梦里都是承重柱断了方案要重做,醒来依然心悸,缓了半天才好。忙成这样也没空再去想别的,偶尔掏出手机滑到三日月名字下面,空虚的感觉一掠而过,不能细想。

准备回家的时候已经两点了,等着红灯手机突然亮起来,鹤丸心底一跳,差点把车开出去,新邮件来自合作过很多次的摄影师歌仙,说近期的活动缺个模特,问鹤丸能不能来试试。摄影师人在北美,一时忘了时差才这个点发来,让人白白提心吊胆又失望透顶。鹤丸想了想暂时没回,现在手上的案子不知道要做到什么时候,而且他又不像以前那么缺钱,也就可有可无了。

他和三日月的相识,也和歌仙有关。

升入高二的夏天鹤丸的父母离婚,父亲风流无情,母亲懦弱疯狂,两人争来斗去这么多年,彼此都厌烦,当那点微薄的爱意消耗干净,作为“爱的结晶”的鹤丸也被互相推诿,最后虽然抚养权判给了父亲,也不过是每个月打点钱到卡上的“父爱”。鹤丸默不作声搬了出去,从卡里留出了学费,之后一分钱没有动过。

最年轻恣意的日子却处境窘困,鹤丸也是硬气,开始找了打工,后来被人看中去做了兼职模特,那张漂亮的脸开始频繁出现在杂志封面上,学校里的女孩子对他的困顿一无所知,只知道这个琥珀瞳色的男孩子是风云人物,课间悄悄地挤在教室窗外偷看他,偶尔收获一个wink都要你拉我我拉你脸红红小声尖叫半天。

歌仙彼时还不像现在时尚圈如雷贯耳,也稍稍有了点小名气,他热衷苍白病态的和风美人儿,鹤丸是他最中意的一个。合作久了也听闻一点鹤丸家里的事情,嘴上从来不说,也尽量照顾他。

当时歌仙为了一个新主题大动肝火,对鹤丸是中意的,其他人他就不怎么满意。鹤丸经常被叫去拍上半场,又因为歌仙不满意全部重拍,顶顶的任性。对歌仙来说是对艺术臻备完美的过程,对鹤丸来说就是无止境的折腾,偏偏又接近考试,鹤丸看着事事不上心,只有学习用功的很,片场休息的时候就缩在椅子上写试题,没多久黑眼圈都出来了。

烛台切那时候就是保姆操心命,忧心忡忡的问:“那歌仙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模特呢?”

鹤丸低着头奋笔疾书,随口说:“什么具有黑暗颓废气质的大正贵公子,歌仙讲话比函数都要难懂。”

他终于解出一道难题,飞快收拾好东西去换鞋子,路过弓道部发现那边热闹的不同寻常,一时好奇,跟着凑了过去。

走得太急没刹住撞了前面的妹子一下,少女小声惊呼,赶快捂住嘴唇。弓道部的经理凶得很,来参观部活可以,影响部员活动是要被赶出去的,结果还是换来经理一道瞪视,少女不满的转过头,看到是鹤丸,态度大转变:“啊!鹤丸同学也来啦。”

是同班的女孩子小林杏。

鹤丸道了歉,小声问:“看这边很多人,今天有什么活动吗?”

小林窃窃笑:“三日月学长会来的部活就会有很多人来围观啦,很难得的。”

“你也是来看这位学长的咯?我还以为你最喜欢我呢。”

“我当然最喜欢鹤丸啦!鹤丸同学上过的每一本杂志我有都买哦。三日月学长不一样,这位是传奇人物,我好奇嘛。”

鹤丸也被撩起好奇心:“哪个是三日月?”

“下一个下一个,啊上场了!别说话别说话——”

鹤丸被小林紧紧拽着胳膊,混在满脸兴奋的少女中间。上一位演练的部员鞠躬,后退,他身后的那位的侧脸撞进鹤丸眼中。姿势很漂亮,肩膀和手臂打的笔直,脖颈修长,微微偏过头来,睫毛长的令人心烦意乱,像是勾着千万句情话缠绵氤氲在眼底。

绷紧的手指猛地放开,箭矢如疾风,正中靶心。女孩子压抑着地尖叫响起来,三日月面无表情,似是不为所动,重新装箭,鹤丸注意到他有一个小动作,发箭之前会眨一下眼睛,很慢,嘴唇紧抿着,有股凌厉决绝的气势。

等他收回弓箭时,整个人气质都变了,一个笑容点亮了整张脸,整个人温雅和气,很是大方。他偏头跟教练说了几句,随即退了下去。鹤丸的眼神跟着他,也许是太过明显,三日月回过头,两人眼神交汇了一下,鹤丸没有挪开视线,对视久到几乎让人尴尬。三日月歪了下头表示疑惑,表情非常可爱。

鹤丸心想疯了吧,觉得才见到三分钟的男人可爱。

他跟大俱利打了电话说晚点回去,一直等到弓道部部活结束,女孩子们都散光了,部员也两两三三回家。鹤丸左等右等不见人,摸索到更衣室,里面灯还亮着,他敲了敲门,里面问:“谁?忘东西了吗?”

鹤丸从来没听过这个声音,不知怎么直觉一定是三日月,问:“我能进来吗?”

里面的人来给他开门,果然是三日月,手套刚脱了一只,鼻尖有薄汗,是一种很鲜活的英俊。他看到鹤丸笑出来:“是你呀。”

“学长好,我是高二的鹤丸国永。”

“嗯,找我吗?”

鹤丸还没想好怎么说,三日月挥挥手:“不介意地话你能先出去吗?我想先换好衣服。”

“哦好好。”鹤丸讪讪出去关上门,尴尬的脸都红了。过了会三日月出来:“你想吃什么东西吗?还是喝饮料呢?我们可以一边走一边说。”

“华夫饼?我知道有一家很棒的。我请学长吧,事实上有事情想要请学长帮忙。”

鹤丸把歌仙的瓶颈期跟三日月说了,怎么想三日月都很符合歌仙的要求,就算不符合,这张脸也能征服挑剔摄影师的审美。三日月很吃惊,却还是答应了跟鹤丸去试镜。互相留了邮件地址和手机号码,路上鹤丸收到三日月发来的^-^

……这是哪个年代的颜文字啊。

鹤丸傻乎乎对着手机笑了半天,一路狂奔到烛台切家楼上用小石子砸他窗户。烛台切唰的拉开:“你就不能好好打电话告诉我你来了吗?”

“光忠啊——”

“干什么啊干什么啊,妈妈没在家,给你留了味增汤,快进来喝。”

“光忠——”

“干嘛啊?”

“我有喜欢的人啦。”

烛台切目瞪口呆。鹤丸在外面喊完,乐滋滋地脱掉鞋子去厨房找妈妈的爱心味增汤,烛台切一路从二楼脚底打滑地滚下来:“你刚刚说什么?”

“我有喜欢的人啦。”鹤丸喝汤都喝得喜气洋洋,喝一口停下来想一会,眼睛亮晶晶的。

烛台切好奇死了:“是谁啊?哪个班的女生?”

“不是女生。”

“?!”

“高三的学长三日月宗近。”

“……”

“你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很不帅气对吧?”

这时候管什么帅气啊!

鹤丸蹭完了饭,洗完沥干把餐具放进消毒柜。他跟烛台切竹马青梅,之前家里变故烛台切一家再清楚不过,烛台切妈妈疼他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还提过收养鹤丸。鹤丸自己要强不肯,也不辜负好意,经常过来吃饭留宿,和一家人没两样。烛台切还在消化,一脸崩溃在line的好友群里发消息:“鹤丸gay了。”

“他喜欢三日月宗近。”

“这题我不会做。”

青江:“?!!!!”

和泉守:“不会吧……”

大俱利:“交白卷。”

青江召唤鹤丸“你认真的吗?”

鹤丸飞快打字:“我要追他!”

青江:“我也交白卷。”

和泉守:“此题会答,保送东大。”

明石:“三日月宗近是谁?”

 

第二天部活结束鹤丸就带三日月去了歌仙那。纵使挑剔如歌仙对这张脸也说不出刻薄话,招手让化妆师过来,鹤丸早就画好了妆,趴在化妆间镜子前的一小块地方奋笔疾书写数学题。三日月被捧着脸不能乱动,好不容易得空,给他指:“这个步骤不对。”

鹤丸看了一眼,猛点头,划掉重做,做完数学做英语,时不时问三日月两句。三日月简直全科移动答题器,思路准知识面广,鹤丸感觉像请了个家教,受益匪浅。

妆化好了,三日月英俊的像是一副油画,完美无瑕。跟人合拍肯定是要有互动动作的,以往半裸躺在其他模特怀里他也不觉得什么,这次竟然出了一身的汗。歌仙让他揽住三日月的腰,三日月略比他高一些,鼻尖微微扫着他的侧脸,鹤丸骨节分明的手指在三日月西服背后攥出缭乱褶皱,像是无法忍耐的高潮最后一秒用力紧绷。

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歌仙现在说起来,都要嫌弃是黑历史,当年技艺不够纯熟还爱装腔作势。可这却是鹤丸最爱最爱的一张,他盯着手机里这张图看了好一会,看到屏幕熄灭。

那光也在他眼中熄灭。


评论(18)

热度(4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