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琅🐧

经常荒废耕地的老农

吃人嘴软呀,这算是个告白的情书!

天啊我我我面红耳赤飞在天上>////< 谢吹也谢谢指出不足,其实自己最清楚自己毛病,行文拖沓剧情跳脱见缝插针不分场合的吹我CP(这个真的忍不住),不过丑儿子也是自家儿子,能被喜欢真是莫大鼓励!最高兴的是自己对三日鹤的理解能够被认同,能够表达出我心中的他们就是我写文的目的!

17年会继续产出三日鹤,请多关照啦

(每次收到长评我都要来回看三遍一边看一边傻笑(´ε` )♡ 好开心)

那个串好可爱:





打扰啦!说好的文评,今天终于开始动笔了。


我们一个一个说吧?首先是从头开始的恋情发现作战。


这篇初看会觉得沾染了青涩气息,当然也可能是前期气氛太轻松愉悦的原因,所以之后措手不及杀了个回马枪时,我旁某人都是被吓煞了的。


最大的亮点在于对角色的理解。三日月和鹤丸,因为年代久远,所以经历说起来都很操蛋。一个分明是天下五剑之一,最美刀剑却只被做观赏用途,另一位一届名刀深埋地下,被挖坟被偷神社,如果真的有意识,也会觉得啼笑皆非的讽刺吧?


鹤丸一直流连战场,早期确实是一把杀人用的凶器,并且居无定所。但三日月不同,与北政所宁宁相处的那些年里,他一定对于人类的情爱有过很深刻的了解。


鹤丸是鹤啊,他是飞在空中的,他这一生易主无数,发生过太多次的事情,那么他就会习以为常了。因为好奇而尝试,因为大胆而无所顾忌,又因为自信所以相信自己能承担下来各种各样的后果——他一辈子都是不羁而自由的,谁又能把翱翔天空的鸟困在身边呢?


他一直是明亮并且直接,想去做的事就去做了,想不通的问题放着就好了,没有烦恼的现状出自于他自我的选择。我想他并非不清楚三日月的情感,但他更明白自我保护,三日月的情感他从未接触过,让他觉得新奇的同时也有未知的恐惧。他也清楚应该做出回应的道理,但就在他要回握住那只手的时候,三日月的时间就用完了。


他本以为自己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在过去的时间里他一直被束之高阁,而重返人世时却死在了战场。未完成的心愿与保护了爱人,说不好他究竟是满足还是不甘。


但碎掉了就是碎掉了。


即便再有别的三日月到来本丸——那也不是他的三日月了。


就如在万屋路上偶遇的身影,对方瞬息之间察觉到了不同,收回了拨开他鬓发的手。那双盛着新月的眼中温情褪去,变得疏离而有礼。


说:你不是我的鹤丸啊,是和自家的审神者走散了吗?


不是审神者,也没有走散,我是失去了三日月啊。









这一刀,够爽。


接下来是灯塔……这篇是我三日鹤文里的top,没有之一,实至名归,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夸才好。


生活中不止有狗血——其实是不对的,这本就他妈没有一点狗血,不管是人物理解,设定,还是剧情,甚至是行文手法,讲故事的技巧,我都觉得没地方可以挑错。


首先我们说人物理解,里面出现的每一位,除了鸣狐让我觉得有一些微妙,当然这是细枝末节。


比如一期的性格,石切丸和青江的对话,还有萤丸——一点也不软!干的漂亮啊!我萤就是这种扛炮的兄贵!狂喜乱舞。


甚至包括其他的天下五剑,虽然爆出刀装后文里的大典太像数珠丸,童子切像大典太……但是这篇文,全篇都是画面感。并不是说没有亮点,而是它全部都在发着光,里面的人物都有灵魂,有自我,让我不觉得自己是在看文,而是走进一个世界。


至于人物的设定,三日月空白的十年处理的太好了……我真是太佩服您的大脑了,怎么想出来的贴切史实的设定啊T T。自小成名的骄傲一点点被现状磨净,他被迫沉稳温润成玉石,有这最强的名号,却十年如一日的消沉在静房。


知道遇见鹤丸——他说如果是你的话,那么这些日子都是值得了。因为最后我遇到你了,所以之前这些不快就无所谓了。


爷爷啊!!!三日鹤啊!!!!!


鹤丸在里面的性格真的太正了……。一点都不套路,只跟自己相容又怎么样啊,首席哨兵又怎么样啊,人生是我自己选的,我干嘛要委屈自己?甚至包括他之后感情处理的方式——对没错,他就是这样的。即便没有天赋我也不会做的比任何人差,鹤丸国永这个人生来就是要发光的,他看上去好像失去了很多,可属于他的一直都在,三日月也好,自己的刀也好,在精神力上的天赋也好。


不如说番外里他没有失去能力那个设定真是戳死我了……我靠,可以暴揍哨兵的向导,他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听到了吗三日月,美人只配美人拥有,强者只能强者来压!你们这么配,除了结婚还有什么好谈的!!!


童子切的设定看的人有点心塞,我精神洁癖何止是一个重字。其实不应该主观这么评价作品,可坦白说,刚看到这样设定的处理方式时,我就像——
说轻一点,就像美轮美奂的蛋糕让人给啃了一口,意会一下,差不多就那个意思。
我当时心说这是天要亡我……好不容易吃到这么对味的粮食就要毁在这了?这他妈怎么就精神出轨了呢?怎么就有更合适的了呢?这感觉好像被人指着说有人和我对象更配一样,这怎么忍得了?


……太好吃了,我就……忍忍吧,瑕不掩瑜。


然后我硬着头皮往后吃………………得,我服了。


处理到让我没有一点后遗症的作者,您是头一个。我当时都怀疑自己精神洁癖被人治好了,这就过去了?我还以为自己得吃坏肚子了,这就没事了?


牛逼,太牛逼了。


这篇的剧情让人没话说……看到今剑说坏消息我还以为要狗血,狠狠激动了一把,哇咔咔咔,三日月你也有老婆出事的一天……结果人群之中冒出一个雏鹤。


萌的我肝出血……。


笔下的人物这么会卖可爱,作者一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好好,死刑不亏三年稳赚。怎么会有这么可爱还让你不忍心下手的生物存在呢?明晃晃的幼儿摆在眼前我直接重伤进手入室了。


描写很刻骨的还有小孩子求救那里,看的心肝颤巍巍,情绪完全跟着作品走。坦白说这篇文评我只能夸啊,词藻都堆上去也表达不了它在我心中的地位,真的,已经没什么可以补充的了……硬要说就是有点不满首席生日那个sm怎么没有……。


忘了夸肉好吃,我言语贫瘠到除了爆粗不会讲别的话,请问怎么样能让太太在三日鹤里待一辈子,我什么都做,真的。











君王这篇,唔。


有点狗血,有点套路,剧情不如灯塔那么新颖。之后的人鱼在设定上让人眼前一亮,娱乐圈paro可写的地方非常多;四雷冒出个儿子就足够吓我一跳了……说起来我还画过一个有国,像爹又像妈,这孩子要不得,要我说还出什么阵啊,你们直接去出道吧;胡闹这篇……让谈过刻骨铭心恋爱的人感同身受,这篇的理解我写过评论,就不重新发一遍啦,讲真,能把狗血写好吃的,那就是一种本事。里面的大学生恋爱……真的只有谈过的人才能写出来这样情真意切的感情和温情,不管是什么故事,我真的只想看他们在一起。


这大概就是活着的意义吧。







已完结的两篇就说完啦,其他的等完结之后再一起补好。


刚开始接触三日鹤就是吃的您的粮食,让我觉得在这个圈子里扎根,被抓牢了……我不清楚怎样的夸奖可以让人觉得开心,就只好说心里话。很喜欢您笔下的三日鹤和故事,看不够的,想要一直看下去。






还有快点填坑!装熟敲打。





@凌琅🐧 

评论(2)

热度(83)